法制教育黑板報內容:安全法制教育

社會是一個團體,紀律則就是連線這個團體的紐帶,每個人的一言一行都是受紀律約束的,假若沒 有了紀律的約束,那么,人們就會毫無章法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那時,人們就不會團結一致,而殺人放火的事也會屢屢發生,最後這個社會就會停止發展,甚至滅亡,學校也是如此。因此,我們每箇中學生都應當遵紀守法。

在遵紀守法方面,我自認為做得還可以:在學校,我嚴格遵守學校的紀律,上課能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學校規定中學生不能進“三室一廳”,我就堅決不進那些地方。此外我還能積極保護公共財物,決不在課桌椅上亂寫亂畫,弄髒門、牆,弄壞公共財物……在社會上,我能遵守社會秩序。在馬路上,我能遵守交通法規,不違章騎車,過馬路走人行橫道,乘公共車能主動購票;堅決不做違法的事;能愛護公用設施、文物古蹟。愛惜莊稼、花草、樹木,保護有益動物和生態環境;觀看演出和出賽時,能做一個文明觀眾,不起鬨滋擾,結束時能鼓掌致意……當然,我還有許多不足之處,比如說吧:學校規定要講國語,使用禮貌用語,我卻很少講國語,很少用禮貌用語;對朋友有時不夠真誠,發生矛盾總是想著別人如何如何不對;有時上課會遲到等。這些不足之處,如果不改正,會造成許多嚴重後果。比如對朋友不夠真誠,就會失去許多知心朋友,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若失去了朋友,自己做任何事都不會得到幫助與支持,做錯了事,也不會有朋友隨時提醒自己,那時,自己每做一件事,都會感到困難重重。上課遲到則會漏聽老師講的一些自己不會的內容,這樣對提高自己學習成績不利……

在今後的學習中,我決定改正自己的不足之處,保持自己做得好的地方,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帶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