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手抄報:國小生防侵害六必知

國小生防侵害需要注意什麼呢?我們一起來看看以下這幾點:

1、在上學、放學途中儘量不要單獨行走,不要隨便搭乘他人車輛;儘量在安全路線行走,避開荒僻和陌生的地方,記住可信賴的成年人的名單、電話,這樣在遇到侵害時,可以及時尋求他們的幫助。

2、遭到壞人綁架、劫持、傷害等暴力侵害時,要大聲呼救,並根據情況決定是否反擊。如果壞人過於兇狠,一般不要與其硬拼,這時要鎮靜、機智地與之周鏇,以尋找機會脫身並報警。

3、上學、放學時,應與同學結伴而行,身上不要裝過多的錢,不要攜帶珍貴物品,即使攜帶了,也不要隨意顯露。放學後要跟隨他人走的,要求學生事先與家人聯繫,防止被熟人、親戚誘騙後綁架等等。

4、如在路上遇到陌生人尾隨,應想辦法跑到人多的地方,或者躲避到單位、居民家。迷路走失後,應及時告訴警察,或者打電話給自己最信賴的人來迎接,不要向其他陌生人求助。

5、在外不可隨便享用陌生人給的飲料或食品,謹防有麻醉藥物;

6、獨自在家時,不要給陌生人開門;對自稱是服務維修的人員,也告知等家長回來再說。如有人撬門趴窗,應立即大聲呼救或電話報警。必要時可拿起家裡的菜刀、錘子作為武器,來震懾歹徒。

法制手抄報:國小生防侵害六必知

 這幅法制手抄報里就是加入了以上內容,包括對法律知識的講解,豐富了法制手抄報的內容,手抄報版面設計圖的分布也非常合理,賞心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