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教育手抄報:讓青春在軍營閃光

在那個金秋10月,我們這些熱血男兒,帶著青春的夢想,帶著父老鄉親的囑託,告別故鄉,奔向綠色軍營。從此,我們穿上綠軍裝,擔負起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

國防教育手抄報:讓青春在軍營閃光

從那一天起,我們的生命就有了不同的含義,人生有了特殊的軌跡。從那一天起,我們的歌喉將不再僅僅屬於自己,歌聲里有祖國的尊嚴、軍隊的威嚴;我們的形象就不再僅僅屬於自己,明亮的目光里有光榮的注釋,挺拔的身影里有人民的期望。所以,我們的軍容軍姿,在任何時候都應成為青春形象的最佳設計;我們的步伐,在任何時候都應穩健有力。

在我們中間,有的緊握鋼槍,日夜巡邏在邊防線上,守護祖國的每一寸土地;有的駕駛戰鷹巡視萬里長空,隨時消滅敢於來犯之敵;有的駕馭戰艦乘風破浪,看護著藍色國土;有的守護千里銀線,讓電波通信暢通無阻……幾度風雨,幾度春秋,在軍旗下,在軍號聲中,我們迎來一個個黎明,送走一個個紅霞滿天。

在老山前線的貓耳洞,我們肩負著和平的使命,經受著戰爭的洗禮;在飛彈發射場,我們把神箭射向蒼穹;在抗洪前線,我們一人就是一道堤,人在大堤在,用生命之軀築起一道水中長城。

“助人為樂、見義勇為、尊老愛幼”是我們的優良傳統,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是我們神聖的職責。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新形勢下,“文明之師”、“威武之師”譜寫著壯麗的篇章。

軍營,崇高的精神田園;軍人,用青春和熱血百鍊成鋼。

我們一起走進軍營,威武嚴整,英姿颯爽,是為了讓戰爭遠離,讓和平永伴。

生命如織,歲月如煙。脫下軍裝後,你也許搏擊商海,也許躬耕農田……不管如何,在我們心靈深處,都有著一片無瑕的聖地,那就是做不完的軍營夢,揮不去的戰友情。

讓我們永遠記住,我們曾經是共和國的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