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教育手抄報:國在,家在

昔日戰火的硝煙已消逝在時間的腳步里,生活於平安年代的我們已無法體會鐵馬金戈,馳騁沙場的熱血豪情,亦無法去感受四面楚歌,馬革裹屍絕望與悲涼,我們只有從古典詩篇中去觸碰歷史的記憶,去銘記曾有這樣一個戰火紛飛的年代,人們被時間遺忘,在歷史的演變中苟延殘喘,於戰爭中流離失所,甚至付出生命。因為國弱,因為侵略,使一個民族低下驕傲的頭顱,留下辛酸的淚水。國敗,則家散;國盛,則家興。國家於小家,如土地與蓬草,沒有土地的庇護,蓬草會隨風吹而飄零,無依無靠,國於家,是重要的存在。

國防教育手抄報:國在,家在

秦王漢武,一個滅六國,築長城;一個出兵抗匈奴,他們深知護國才能安邦。如今,長城依舊似巨龍盤距於祖國東北境內,彰顯歷經千年後沉澱下來的威嚴和使命,它震懾四方,肩挑護國使命,它是歷史的記憶,亦是祖國的驕傲;如今大將衛青,霍去病的故事依舊代代相傳,英雄的光輝傳透歷史神秘的霧靄,凝聚成民族的楷模。唐宗宋祖,一個令強國誕生的明君,一個使南北結束分裂聖主,他們明白,國強國團結,才能振興民族。如今,唐燦爛多姿的文化。始無前例的繁榮富強尤讓世界盛讚,安定的生活,開放的民風離不開一個強國的支持;如今,宋太祖黃袍加身,沉著應戰的風采尤讓人津津樂道,他結束長期分裂的動盪局勢,讓一個國家得以延續。因而英雄的故事不老,強大的民族不老,愛國的精神不老。

歷史的教訓,啟迪著我們,使我們需要銘記國防弱,則會受到侵略鐵騎的賤踏。清末,一聲炮響輕易打開了一個大國的國門,將食人的鴉片源源不斷地輸入中國,肆虐的鴉片於無形中張開其貪婪的爪牙,吞噬著民族的健康、精神和脊樑!祖國蒙受了屈辱,祖國的命運汲汲可危,政府腐敗賣國,苟且偷安,正義的人民起來了,在一次又一次血腥震壓中強大,正義的呼聲響起來了,在不斷地打擊下響徹了神州大地。保家衛國,人民用身軀築起城牆,粉碎了帝國主義瓜分中國的妄想。1937年,日軍的堅船利炮進駐了東北,人民憤怒了,肩並肩手拉手團結一致,全民皆兵。八年的浴血奮戰,打回了日本伸出的爪牙,將大半壁江山重新收復,將受苦的人民得以解放。因而愛國的故事不老,愛國的豐碑永存!人民英雄紀念碑的矗立,是一個民族挺起了它新的脊樑。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歷史的興衰更替,時間的斗轉星移,苦難的日子已模糊,但於苦難中煉就的精神歷久彌新。歷史使我們銘記國強則民富,國在則家在,國興則家興。歷史將所有的屈辱融於我們的血液,用熱血將它洗滌;歷史將所有的精神鐫刻於我們的骨髓之中,用成長讓它於每一代人心中生根發芽。

銘記歷史,展望未來。歷史不是話劇,無法重演。未來卻可以現在來創造。如今的祖國正在崛起,以騰飛的經濟、以強大的軍事,以團結的人民讓世界睹目,讓世界記住在亞洲東方,一條沉睡的巨龍正在甦醒,它將以大國姿態屹立於世界之林。我們是祖國強大的見證者,雖然我們無法親身感受核子彈、氫彈成功研製後舉國沸騰的場景,但於書中,我們仍可以感受到前輩們在如此艱辛環境下的堅持和奮鬥,他們任勞任怨,在貧脊的大西北工作了一生,將青春埋葬於大西北的風沙中。值得欣慰和自豪的是,前輩的努力和汗水換來了祖國的穩定,讓世界再不敢輕易傷害中國。現在,50周年的國慶閱兵,整齊一致的軍隊,自信威嚴的軍師,先進強大的武器和稱傲天空的空軍部隊給國人乃至世界留下光輝的一頁,我們有理由相信,中國不再任人欺凌,中國將成為世界上一支強大不容忽視的和平力量!聯合國的護航任務讓中國走出國門,邁入海洋,護航任務讓中國向世界彰顯了中國海軍的風貌,和平將成為中國的代名詞。

祖國的富強,維繫著我們小家的幸福。如今高樓林立,車道如馳,生活安康的生活是祖國為我們打拚出來的,如今的我們更應好好珍惜,我的學校坐落於山中,旁邊是部隊,每天清晨,水汽氤氳,霧靄未散之時,我總能在汽車飛馳的馬路旁看到一個個只著綠色軍背心的軍人以最飽滿的姿態沿馬路晨練。他們喊著整齊統一的口號,邁著一致的有力步伐,與我擦肩而過。天已經很冷,而他們卻渾然不知,不會因為冷而慢下追趕的腳步,他們努力地強身健體,將保衛人民,為國奉獻作為已任。他們都極為年輕,但略顯稚嫩的臉上已有著沉著堅毅的神情。他們的目光炯炯有神,讓乘在空調車去學校仍睡眼朦朧的我感到無盡的羞愧正在蔓延,他們單薄的衣服下有一顆堅強積極,保家衛國的雄心,而我厚實的衣服、溫暖的圍巾包裹下的又會是什麼?我沒勇氣去探求。面對他們,讓我覺得自己仍是一位蜜罐下的公主,養尊處優。忽然覺得這些深綠色的身影似乎幻化成了堅不可摧的長城,一直綿延至我心底,讓我深深為之顫動。我受著良好的教育,但這和平安定的環境是這些人民子弟兵用他們的青春為我們鋪陳的。我們的幸福安康里他們無悔的付出是不可湮滅的。他們一張張鮮活堅毅的臉龐已烙在了祖國的魂魄里,隨著祖國的繁榮穩定更加熠熠生輝。沒有他們,動盪不安的年代裡我們怎能生存,沒有他們,和平年代裡我們怎能安心?他們讓我知道,國防不是國家,政府的全部責任,更是我們每一位中國人的責任。愛國、護國、衛國、保家將成為中國人世世代代不變的永恆主題。

歷史用血和淚編寫了箴言,告訴我們,要用強大的祖國,強大的人民築一道堅固的牆,來保衛每一個人的小家,延續每一個人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