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黑板報:力量蘊藏在歷史之中

我曾經問過一個剛會走路的孩子,“你最愛誰?”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最愛我的母親。”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愛誰?”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他:“我最愛我們的母親——祖國”.

國慶節黑板報:力量蘊藏在歷史之中

我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歷史的長河記錄下中華文明五千年的燦爛輝煌,也承載了中華民族的磨難與奮進,光榮與夢想。偉大革命導師列寧曾經說過:“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印度文豪泰戈爾在《力量蘊藏在歷史之中》的演說里強調:“假如我們抹煞自己的歷史,那就無異於自殺。”今年的金秋時節,共和國將迎來60華誕。讓我們一起沿著時光隧道,回溯到新中國成立之時,共同巡遊這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領略前無古人的社會主義建設實踐的無限風光。

六十年光陰,“彈指一揮間”,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不過是一朵浪花、一滴水珠而已,這就是共和國跌宕起伏、“敢叫日月換新天”的光輝歷程,其中既有可悲可嘆的慘痛教訓,也有可歌可泣的驕人業績。唐太宗李世民曾說:“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現在讓我們一同走進歷史,移植智慧,汲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