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黑板報內容:飄揚的紅領巾

“跨世紀的金鼓敲起來,跨世紀的銀號吹起來……”。我們是跨世紀的新一代,是未來建設祖國的預備軍。在我們的胸前,有這一條閃耀的紅領巾。紅領巾可是紅旗的一角,是無數革命烈士用鮮血染成的,它是我們少先隊員的標誌。戴上它,我的心中便會生起無限的自豪感,激勵我不斷向前,努力向上。

我是一個遇到挫折便氣餒,遇到失敗便流淚的女孩,我從來不懂得什麼叫堅強,什麼叫跌倒了再爬起來。直到有一天,紅領巾告訴了我。以前,我是我們學校的鼓號隊里的指揮。但是,有一天,由於我的節奏不穩,而落選了。那時,一向好強的我真的好難過,眼淚嘩嘩的流了下來。這比以前任何的失敗都更讓我傷心。我一下子仿佛從天堂掉到了地獄,再也沒有以前的自信了,這時候,我只想痛哭一場。隨著,我後來的一節音樂課,沒有去上。我只想一個人靜靜地呆一會兒。

後來,當我望著胸前那根紅領巾時,它似乎在告訴我: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鼓號隊是一個團體,指揮在這個團體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如果指揮不好,那么整個團體就會一團糟,不該為了個人而這樣。況且,要堅強,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堅強地去面對生活,面對失敗。沉浸在過去是不行的,只有站出來,用希望和勇氣去戰勝它,那么每一天都會充滿陽光。

茶葉因為沸水才釋放出深蘊的清香,生命也只有遭受一次次的挫折,才能留下人生的幽香。溫室中的花朵是永遠經不起風吹雨打,只有學會堅強,學會勇敢,向生活挑戰,才能不斷向前。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只有經歷了嚴寒的梅花,才能開放出最撲鼻的香。只有這樣,才能飛向廣闊的藍天,捧出一輪光芒四射的太陽。

每當我遇到挫折、失敗時,我都告訴自己:我要做那傲骨的梅花,要做那堅韌不拔的小草,做一道風雨後的彩虹。怕摔跤,怕跌倒的人是懦弱的,生命只有留下一次次的挫折和坎坷,才能留下我們一脈人生的幽香!

每當升國旗時,我們便會敬禮。紅領巾便會在我們胸前飄揚著,飄揚在眼前,飄揚在我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