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民族精神黑板報內容:弘揚民族精神黑板報版面設計

當這雄壯的歌聲響起時,我每每被震撼。心潮澎湃、熱血沸騰已形容不了我的心情。我懷疑這不是歌聲,對!這不是歌聲,不是歌聲!這是咆哮,是黃河在咆哮: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這是吶喊,是四萬萬生命在吶喊:我們不願做奴隸!這是爆炸,是團結的力量在爆炸: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有多少人在這咆哮聲中赴湯蹈火,有多少人在這吶喊聲中衝鋒陷陣,又有多少人在這爆炸聲中貢獻了一切。趙一曼、楊靖宇就是其中的卓越代表。

弘揚民族精神黑板報內容:弘揚民族精神黑板報版面設計

我們是“不願做奴隸”的民族,我們是“萬眾一心”的民族,我們是敢幹“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的民族,我們是能夠“用自己的血肉築成新的長城”的民族。正因為是這樣的民族,即使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我們也沒有屈服,而且毅然接受了強敵的挑戰。《國歌》就是中華民族發出的吼聲、前進的號角。

在硝煙瀰漫的時候,《國歌》曾是我們迎接挑戰的回答。而今,國泰民安,春光明媚,你也許會說,何必再唱《國歌》,迎接什麼挑戰呢?何必造成一種危機感呢?是的!現在你也許看不到刀光火影,又哪來生死存亡?但是,不知你是否看到無聲的戰場,無形的戰線?中華民族仍處於最危險的時候!蘇美的強大、英法的先進、德意的發達、日本的崛起,已經向我們提出了挑戰。我們要奮起應戰!我們不能忘記用鮮血換來的教訓:我們的先輩在最危險的時候,用血肉築起新的長城。而今,我們在危險的時候,就要向先輩那樣,毅然接受挑戰,毅然擔負起“振興中華”的大業,不自嘆、不自哀,發憤圖強,貢獻一切。

中華民族能否強大?中華能否崛起?最終將取決於我們能否繼承並光大中華民族“萬眾一心冒著炮火前進”的團結精神、進取精神和犧牲精神。只有如此,我們的中國才能以強大的姿態邁入世界先進之列。擁有世界上最有才幹的人民和豐富天然資源的中國,才會成為世界上最文明、最發達的國家!我們需要這樣的國家!

前進,不甘落後的人們!

前進,迎接挑戰的人們!

前進,為了中華的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