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民族精神黑板報:民族精神代代傳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聽到這道國歌,使我談起了“民族精神代代傳”這個話題。

歌聲是我們成長的搖籃;歌聲是我們甜美的乳汁;歌聲是我們進步的號角……歌聲還是民族精神的體現!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我們在歌聲中送走昨天,擁抱今天,嚮往明天。蔑視苦難,戰勝苦難,把苦難踩在腳下唱著歌前進的民族,才是偉大的民族;最懂得自由的可貴,知道友誼的價值,希望愛滿人間,盼望世界和平!和平是燦爛的陽光,和平是嘹亮的鴿哨,和平是盛開的花朵,和平是心與心的相連!我們少先隊員是中華民族的和平小使者……是民族的驕傲。

靜以修身、儉以美德是我們民族的古訓,誠實、勇敢,活潑、團結是我們少先隊的作風。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拾金不昧、助人為樂是我們少先隊員的準則。媽媽用抒情的搖籃曲送我進入夢鄉;老師用美妙的歌聲把我們領進知識的殿堂;隊會上,朝氣蓬勃的歌聲使夥伴們的心連在一起;節日裡,熱情奔放的歌聲和我們共度歡樂時光。

最美好的景色是校園的晨曦,最重要的責任是勤奮地學習。我們就像貪吃的孩子把智慧的乳汁吮吸,我們就像強壯的健兒在知識的海洋游弋。我們遠大的理想在藍天、在穹宇,我們宏偉的事業在腳下、在大地。

尊師重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但願祖國的江山永遠美如畫,但願“民族精神代代傳!”

千百年來,中華民族之所以能夠歷經磨難而不衰,飽嘗艱辛而不屈,千錘百鍊而愈加堅強,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在歷史的長河中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它是我們生命肌體中的源泉,是奮鬥路上的不竭動力,是祖國立於世界之林的豐碑。

在偉大的民族精神激勵下,千千萬萬華夏兒女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蹟,戰勝了一次又一次的挑戰。

自古以來,多少文人志士為捍衛國家主權,維護民族尊嚴,他們漚心瀝血,浴血奮戰,甚至不惜獻出自己的生命。精忠報國的抗金英雄岳飛,“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于謙,收復台灣的民族英雄鄭成功……他們都是民族的驕傲、祖國的驕傲,也正因為他們的民族之魂之精神,才有我們今天這樣美好的生活。

隨著歷史的前進,時代已顯然不同,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民族精神薪火相傳,民族的脊樑始終挺拔不屈。我們誰也不會忘記:1998年戰勝了百年不遇的“洪魔”,1999年中國加入了世貿組織,2002年成功的申請了奧運,2003年最終制止了非典,2004年,“神舟五號”順利的升了空……這些都是我們偉大民族精神的體現。

作為現在的青少年,我們既是中華民族的傳承者,又是發展和弘揚民族精神的實踐者,身上寄託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希望。我們應該做到:在艱險之時不畏懼,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在逆境之中不退縮,即使失敗也不氣餒;把祖國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於一切的地位,學好本領,做個了不起的中國人。

“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讓我們的民族精神逢渤向上、代代相傳、發揚光大!我相信,只要民族精神存在,我們中國就會衝出世界,走向未來。

弘揚民族精神黑板報:民族精神代代傳

這幅弘揚民族精神黑板報製作精美,特別是黑板報花邊和繪畫非常出彩,色彩搭配美觀,欣賞性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