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黑板報:教師節創意禮品走俏

教師節已過,相關數據顯示,傳統的鮮花、朱古力等教師節禮物依舊保持了100%以上的增長速度。記者近日在淘寶網搜尋欄輸入“教師節”,跳出的商品結果多達97166件。而通過淘寶搜尋排行發現,越來越多的學生和家長開始避開高價禮品,轉而選擇有創意的、個性化的禮品。

記者在淘寶網看到,今年教師節送禮創意排名第一的是“鼓勵印章”,將傳統的評語,如“ 有進步”、“ 繼續努力” 、 “ 值得表揚”等與流行的卡通形象結合起來,一改往日枯燥的教學評語,更容易被學生接受。

淘寶賣家“喜客多郵購”告訴記者,他們最近一段時間已經賣出近2000套這樣的印章了,買家以初高中學生為主。記者看到,這類印章價格不貴,一套只需十到二十元,學生買家說這類印章主要送給80 後的老師,尤其是“喜羊羊”圖案的印章在學校非常受歡迎,一下子就拉近了老師和同學之間的距離。

雖然鮮花、朱古力等隨著教師節的到來銷量見漲,但傳統的品牌朱古力已經不再是送禮的唯一選擇了,越來越多的學生更願意上網淘一些定製DIY 朱古力。

記者了解到,這些定製朱古力一般都是歐洲進口原料的高檔朱古力,純手工製作,可以根據買家要求刻上諸如“某某老師我愛你”等字眼。不過,不是所有的名字都可以刻上去,淘寶賣家“無線PoLo”說,如果老師名字筆畫複雜,比如“ 繁”這樣的字,賣家就無能為力了。

而另一種定製產品“神奇變色杯”則不受此限制,今年較為流行。表面上看是一個普通的純色杯子,但是注入開水之後杯子開始變色,顯現出隱藏的圖案和文字。學生們將老師的照片以及感恩的話發給賣家,賣家第二天就可以將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杯子製作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