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手抄報:教師節重要意義

建立教師節,是為了進一步提高人民教師的政治地位和社會地位,逐步使教師的工作真正成為社會上最受人尊重、最值得羨慕的職業之一,形成尊師重教、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社會風氣;有利於全社會關心教育事業,有利於提高整箇中華民族的科學文化素質。

建立教師節,標誌著教師受到全社會的尊敬。這是因為教師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國家的未來。教師的工作同每個家庭、每個兒童、少年、青年息息相關。在人類社會的發展和進步中,教師起著巨大的作用。教師是鑄造人類文明的工程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和建設者。人類文明發展的連續性,有賴於一代又一代的教師的勞動。一個社會、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如果沒有教師辛勤的、有效的勞動,那么,這個社會、國家和民族的文明進程就會遭受損失。所以,一部文明史,離開教師的因素,是不可想像的。

每年的教師節,世界各地的教師都以不同方式慶祝自己的節日。通過評選和獎勵,介紹經驗,幫助解決工資、住房、醫療等方面的實際困難,改善教學條件等,大大提高了廣大教師從事教育事業的積極性。

教師節手抄報:教師節重要意義

 這幅教師節手抄報圍繞“亦雨星辰”對老師進行讚美,排版布局美觀,字型工整,是一份漂亮的手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