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黑板報:交通安全

發生交通事故的原因一般是走路精神不集中;我們不能為了趕時間或缺乏耐性、貪圖方便,而不遵守交通規則;認識不到交通規則的重要性,認為不遵守交通規則並不是什麼大過錯,等等。

為了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我們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必須在人行道內行走。人必須在馬路兩邊的人行道步行,一切機動車輛都不準走人行道。要各行其道。 在橫穿馬路時,必須遵守交通規則,不要亂闖亂碰。應走人行橫道(斑馬線),在有交通信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按信號燈的指示通過;在沒有交通信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注意車輛,不要追逐猛跑或是騎車載人。 小朋友們在沒有人行橫道的路段,更應遵守交通規則,必須直行通過,不要斜穿猛跑。這樣會使交通發生混亂,更影響司機的心情,從而大大增加了交通事故的發生機率。 不要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要注意避讓車輛。通過時,先看左邊的來車,因為首先威脅自己的是左邊來的車輛;到了路中間就看右邊的來車,目測車速和距離,確認安全時才可以通過。 過馬路時要耐心等待綠燈,不要急著亂闖,更不能翻越護欄或坐在馬路上。穿越欄桿,使人車混行,會增加事故發生的可能性。最危險的是穿越鐵路道口護欄與火車爭道搶行,這樣可能會被火車捲入輪下絕對不準在道路上扒車、追車、強行攔車和拋物擊車。這樣做是非常危險的,會有造成死亡的危險。 愛心提示 你過馬路時,一定要精神集中。不能邊聽音樂,邊過馬路,不在馬路上跑和玩;更不能為了趕時間或貪圖方便翻越防護欄,要走人行橫道、立交橋或地下通道;嚴格遵守交通規則。我國《交通法》規定,我國在道路行駛的機動車,必須遵守右側通行的原則,機動車司機和前排座位乘客必須系安全帶。

交通安全黑板報:交通安全

 這幅交通安全黑板報製作精美,特別是版面設計非常特別,繪畫可愛有趣,起到很好的宣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