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黑板報內容:乘坐飛機前應做哪些準備工作

乘坐飛機前應做哪些準備工作?

當您決定乘坐飛機後,應該做好有關的準備工作,以使您心中有數,增強自信心,減輕不安感。

首先,您要選擇坐什麼飛機。飛機有各種型別,您可以通過航空公司、機票代售處和旅行社,選擇您喜歡的機種和航班,一般說來,機型越先進,乘坐時越舒適。在航班選擇上如有可能,最好選擇白天的航班,當然,選擇是有條件的,有的地方當天或幾天只有一個航班,當然,選擇是有條件的,有的地方當天或幾天只有一個航班,就無法選擇,而如果從上海出發,因為該機場有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東方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的多班始發航班及其他航空公司的經停航班,乘客的選擇餘地就大得多。

其次,決定機票種類,您可選擇頭等艙、公務艙或經濟艙。頭等和公務艙座位寬敞舒適,活動空間大,機上服務也更為周到,相應的票價也較高,是經濟艙票價的130-150%。經濟艙條件雖稍差一些,但票價便宜,也能享受到空中小姐熱情的服務。要告訴您的是,乘客的安全係數並不與票價的高低成正比例。

第三,選擇座位也是很要緊的,因為它與乘客的舒適度有關。一般來說,機翼和機頭之間的座位穩定性好一些。如果乘客擔心氣流引起的顛簸,那么最好不要選擇機尾的座位。如果想有較大的空間活動腿腳,最好是購買前幾排或靠近應急出口的座位。如果喜歡活動,應選坐通道兩邊的座位,感到不適時可隨意站立或來回走動,又不至於影響別人;如果害怕高空飛行,最好不要定購靠近舷窗的座位。相反,如果喜歡欣賞機外風光,又想隨時掌握航線情況,最好選坐窗旁。如果選擇座位,請您在換登機牌的時候向服務人員提出。

最後,您應根據距離機場的遠近確定出發的時間,至少應提前一小時到達機場。如果到達太早,會因等待時間太長而心裡著急,去太晚了又可能過於倉促,手忙腳亂,甚至誤機。在機場等待登機時,可以買些小吃或報紙雜誌,供您在飛機上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