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用水手抄報:節約用水倡議書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們賴以生存的資源之一。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源,沒有形成很好的節約用水意識和節約用水習慣,日常生活節約用水常識貧乏,導致水資源浪費已成為司空見慣的現象。

事實上,我國人均淡水資源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屬於缺水國家,是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全國有400多個城市供水不足,上千萬人飲水困難。我國已有300多個城市缺水,已有20%的人正在飲用不良水,其中7000萬人正飲用高氟水。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經濟損失達100多億,因水污染而造成的經濟損失更達400多億元。我們的身邊也存在著水資源污染、浪費的現象,河流里漂浮的垃圾、教學樓和公寓裡未關緊的水龍頭……其實我們能做的很簡單,將垃圾扔到垃圾桶中,輕輕的把水龍頭關上……這不經意的一點點水,卻是我們子孫後代賴以生存的寶貴資源。

一日無水,人則虛;一年無水,國則損;百年無水,則何如?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如若不然,那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

2024年5月15日至21日為“全國城市節約用水宣傳周”,主題是“倡導低碳綠色生活,推進城鎮節水減排”。為了保護水資源,提高水的利用率,爭創節水型校園,讓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日常生活中從點滴做起,樹立良好的節水意識,養成良好的用水習慣。

在此,我校節水改造領導小組辦公室特向全校師生髮出以下倡議:

一、 廣大師生要把節約用水放在日常生活當中,充分認識節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義,樹立良好的節約用水意識,養成良好的節約用水習慣。在全校形成“節約用水光榮,浪費用水可恥”的良好氛圍。

二、儘量縮短用水時間,隨手關閉水龍頭,做到人走水停,杜絕水長流的現象發生。發現水龍頭、管道、馬桶漏水要及時報修。

三、提倡大家使用臉盆洗臉、洗手,洗臉水用後可以洗腳,然後沖廁所。洗澡搓洗、打浴液時,及時關閉水流,杜絕長流水洗漱,做好日常節約用水。

四、衣物要集中洗滌,應儘量減少洗衣的次數;小件、少量的衣物提倡手洗;洗滌劑要適量投放,過量投放將造成水的大量浪費。

五、對於用水量較大的綠化及生活用水提倡一水多用,分質使用,提高水的重複利用率,將水耗降至最低。倡導在衛生間儘量使用二次水,帶動身邊的人共同參與節約用水行動。

六、對發生在身邊的用水浪費現象,要敢說敢管,互相監督,共同保護利用好水資源。

七、充分利用節水技術含量高、效果好的節水器具進行節水改造,為創建“節約型校園”做好節水工作。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加入到節約水資源的隊伍中,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以實際行動為創建節約型校園儘自己的一份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