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手抄報:吸毒成癮的特徵

根據《關於禁毒的決定》第8條規定,吸毒行為一般分為吸毒行為和成癮行為兩種。行為人的行為只要具備下述三個特徵就可認定為吸毒。吸毒成癮一般有三個主要特徵:

1、藥物耐受性。即指不斷地使用同一種藥物以後其效果的退化,需要加大劑量才能獲得與以前同樣的或相似的效果;

2、身體上的依賴性。即指在某一段時間內不斷服用某種藥物帶來的生理上的變化,需要繼續服用這種藥物來維持身體上的要求。

3、心理上的依賴性。即指某人精神上需要某種毒品,一般就是習慣。從實踐中的情況來看,凡是吸毒成癮者,其症狀普遍表現為身體虛弱,面色臘黃,精神禿廢,萎靡不振,一旦毒癮發作,有的涕涎交流,頓足捶胸:有的站立不起,咳血不止;有的亂碰亂撞,啃牆吃土;有的滿地打滾,哭天喊地。種種醜態,不一而足。吸毒者雖然吸毒但未形成癮癖,也不能認定為吸毒行為。只有同時具備這兩點,對行為人才能按照關於吸毒成癮的規定予以處置。

禁毒手抄報:吸毒成癮的特徵

標題醒目,主題突出,構思合理,有題花設計。只是內容上面少有限欠缺,不過圖片設計非常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