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手抄報資料:毒品猛於虎

   毒品猛於虎

毒品,不是生活中常見的東西,但確是耳熟能詳的。它雖然能帶給人一時的快感,但卻帶來無窮無盡的危害。多少的人因此喪盡天良,多少人因此傾家蕩產,多少人因此妻離子散……

毒品的危害由此可見,一旦不小心染上它,就會毀了一生的幸福。然而有些人開始並不想吸毒,只是抱著好奇的心態去試一試,壞就壞在這個試一試上,一旦染上了,便上了癮,這樣害人害己,毀了自己的幸福,也毀了家人的幸福。也有的人在別人的陷害中染上了毒癮,從此不可自拔。

有一名大學生,出身於一個知識分子家庭,從小受過良好教育,原有一份令人羨慕的工作,由於交友不慎染上毒癮。因為吸毒她多次被戒毒,因為吸毒她曾失去了5次出國深造機會,因為吸毒男友離她而去,因為吸毒家中花去了數萬元。這就是一個活生生例子,吸毒讓我們失去青春,失去了親人,失去了生命。吸毒讓我們失去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這還有一個例子,1997年4月,廣西靈山縣破獲一起吸毒青少年團伙搶劫案件, 4名作案成員年齡最大14歲,最小只有12歲,都是在校學生。他們互相影響吸毒成癮而輟學,最終集體走上犯罪道路。在不到一年的時間作案70餘起,萬元贓款全部用於吸毒。吸毒讓青少年朋友失去了童年,也讓他們失去了未來,我們國小生千萬不能向他們那樣,否則後果不堪構想。

毒品猛於虎,它帶給我們的危害不僅僅在於吸毒者,而且會給他周圍的人帶來傷害,敗壞社會風氣。我們要遠離毒品,不讓毒品接近我們,還要向我們周圍的人宣傳毒品的危害,讓他們看清毒品的真面目。

遠離毒品,讓我們健健康康地成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