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手抄報資料:吸毒害人

毒品,什麼叫作毒品? 毒品就是指鴉片、海洛因、大麻、嗎啡、古柯鹼、冰毒等,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本來鴉片的原料罌栗,這個二年生草本植物,早期是麻醉藥的原料,但是一些喪盡天量的人利用它來製造成鴉片等毒品危害人類。這還不算厲害,近年來市場流傳著一種叫冰毒的毒品,如果長期服用,身體因病毒侵蝕各心臟機能而壞死,最後因痛而死去。專家還介紹,一次服用超過三克的冰毒,立刻致人於死地。有些人可能會問﹕“如果我不吸毒,吸菸總可以吧!”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因為煙首先對未成年人的身體造成很大的損害,如尼古丁造成生理依賴,焦油直接產生致癌作用,一氧化碳對身體造成損害等。另一方面,吸菸也會導致潛意識發生變化,做出一些不良的事。

毒品除了給國家政治、經濟造成巨大的損失,還麻醉人民的思想,危害人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具體表現在這六個方面:誘發犯罪;危害社會安全;敗壞社會風氣;腐蝕民族精神;破壞家庭幸福;摧殘個人身心健康;傳播各種病毒等。

據報導,古柯鹼、麻黃鹼、罌粟殼、樟腦酊,都屬於精神藥品(毒品)。廣藥集團潘高壽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國內市場銷售的百餘種止咳藥品中,有三分之一左右的產品含有上述的一種或多種成份。止咳產品引發毒癮已經形成危害。近年來,北京、深圳、濟南等地相繼出現中學生群體非治療目的大量購買、服用某些含古柯鹼成分止咳露的現象。

也許你會問:“吸毒者可以戒毒,獲得自由嗎?”也許可以。因為目前的戒毒治療只能稱為脫毒治療。由於吸毒者的身體短期內難以恢復正常水平,而且在相當長的時期內可能出現的慢性戒斷症狀,使人難以抗拒而復吸,從而形成惡性循環。由此看來,戒毒的關鍵是戒毒者要有頑強的毅力和堅定的決心,要遠離毒品,處於良好的家庭和社會環境中,讓親友們用文化道德、人格的力量給予其支持。

我可以清清楚楚地告訴那些吸毒者,全世界每年因吸毒導致死亡人數已達14萬人以上,另有約1000萬人因吸毒而喪失正常的智力和工作能力。你想成為他們當中的一條可憐蟲嗎?吸毒不但危害自己,而且還會使自己的親人受到傷害。曾經有一個叫馮福糧的人,弄得全家三死兩瘋,全因為他的吸毒造成的。

吸毒者及其家屬往往存在一種心理,即希望有一種非常神奇的特效戒毒藥,能夠使人迅速徹底不痛苦地擺脫毒癮。有這種特效藥嗎?我可以清楚地告訴你,回答是否定的。因為吸毒者吸毒成癮,不僅在生理上形成依賴性,藥物只可以緩解或減輕生理上的依賴性,但“心病”卻難以用藥解除。因此戒毒沒有什麼靈丹妙藥,吸毒者不要迷信什麼特藥,只有下定決心進行科學綜合治療,才能徹底擺脫毒癮。

“萬惡毒為首”,吸毒不僅能摧殘人體健康還會破壞家庭,嚴重危害社會和人類生活。吸毒是個人的深淵、家庭的厄運、社會的毒瘤、人類的天敵。我再一次呼籲人們:“請不要吸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