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手抄報資料:太陽附近存在暗物質

太陽的作用對於人類來說不可忽視,你知道太陽的周圍有什麼嗎?

來自蘇黎世大學、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以及英國萊斯特大學的天文學家們進行了一項最新研究,現在他們有99%的把握確定太陽被暗物質包圍。

早在20世紀30年代,瑞士天文學家弗里茨·茲維基就提出了暗物質的概念,他認為星系團之間充滿了神秘的暗物質,可以確保各個星系或者星系團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幾乎在同一時間,來自荷蘭的科學家簡·奧爾特發現靠近太陽附近的物質密度幾乎是普通星系或星系團的兩倍,從而解釋了恆星和氣體在宇宙中單獨存在的現象。

在此項最新研究中,科學家們發明了一種新的暗物質計算方法,並將其套用於靠近太陽的數千顆K型主序星速度與位置計算上,獲得了關於的線索。

主導此次研究的天文學家西爾維婭·加拉布拉里表示:“我們對計算結果非常有信心,可以99%確認在太陽附近存在暗物質。事實上,我們認為暗物質的密度有些偏高,但其中也存在10%的統計偏差,也就是說我們用九成的把握找到了比預期更多的暗物質,如果將來的數據進一步證實這個發現,將十分令人振奮。”

參與研究的另一位科學家喬治·雷克認為對太陽系暗物質密度進行準確測量計算是至關重要的,如果暗物質是一種新的基本粒子,那么讀者在閱讀整篇文章過程中就有數十億的暗物質粒子穿過他的身體。

一直以來,實驗物理學家們都希望能捕捉到暗物質粒子,比如義大利巨石峰國家實驗室進行的XENON100實驗、美國的低溫暗物質搜尋實驗計畫等都在殫精竭慮地搜尋暗物質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