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黑板報:雷鋒日記之我要在困難中作個光榮的革命戰士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那上面講了許多怎樣向困難作鬥爭的道理。文章中說:

“鬥爭最艱苦的時候,也就是勝利即將到來的時候,也就是最容易動搖的時候。因此,對每個人來說,這是個‘關口’。經得起考驗的,通過了這一關,那就成了光榮的革命戰士;經不起考驗的,通不過這一關,那就成了可恥的逃兵。是光榮的革命戰士,還是可恥的逃兵,那就要看你在困難面前有沒有堅定不移的信念了。”文章中還說:

“困難里包含著勝利,失敗里孕育著成功,革命戰士所以偉大,就是他們能通過困難看到勝利;透過失敗能看到成功,因此他們即使遇到天大的困難,也不會畏怯逃避;碰到嚴重的失敗,也不泄氣灰心,而永遠是幹勁十足,勇往直前,終於成為時代的闖將。”

這些話對我有深刻的教育作用,我要在困難中作個光榮的革命戰士,絕不作可恥的逃兵;我要作暴風雨中的松柏,絕不作溫室中的弱苗。

學雷鋒黑板報:雷鋒日記之我要在困難中作個光榮的革命戰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