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黑板報內容:放飛童年,放飛夢想

九月的鐘聲敲響了,伴著風,和著雨,轉眼間,隨著那時間的流逝,我告別了童年,迎來了新的國中生活。然而在國小階段里發生的點點滴滴,我仍舊無法釋懷。不論是嘔心瀝血地教書育人的老師,還是陪伴我走過風風雨雨的夥伴們,或是母校的一草一木……都讓我充滿眷戀。尤其是那最後一次的“六一”兒童節,更讓我記憶猶新。

還記得嗎?六月的天,像一個大蒸籠似的,把整個大地罩得透不過氣。但,炎熱的天氣仍然抵擋不住我們對“六一”的渴望。慶“六一”活動開始了,我們充滿渴望地向大操場上奔去,迎接各種各樣的遊戲。

首先是集體跳“兔子舞”。音樂開始了,同學們手搭著手,排成一列“長龍”,蹦蹦跳跳地向前方奔去。我排在中間,後面拖著一大堆的人,再加上音樂的節奏逐漸加快,我氣喘吁吁,雙腳無力,整個人幾乎快癱軟在地上。就在這時,音樂停了下來,“救”了我一命。但儘管如此,我還是十分高興。

接下來便是有趣的“風火輪”比賽了。到了賽前準備場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條長長的、圍成圈的帆布。我們起先有些摸不著頭腦,但後來,我慢慢地了解了遊戲規則:同學們“鑽”進帆布里,手頂著、抓著布,腳慢慢往前邁,手將後邊的帆布慢慢往前挪。兩隊比賽,誰先到指定的終點,誰就獲勝。“預備!開始——”一接到命令,我們就急三火四地“鑽”進帆布里,喊著口號:“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這時,我們的腳步越來越快、越來越快……就在快到終點時,排頭的同學曉虹,腳一沒踩穩,身子不小心往前傾,屁股往後一翹,活像一隻在下蛋的老母雞。引得在場的其他同學笑成一片。幸好,第二位同學急中生智,拉了她一把,才沒讓她摔倒。也因如此,我隊繼續順利前進,圓滿完成任務,獲得勝利。場下掌聲一片……

最後,我們還舉行了放風箏活動。看著一隻只風箏飛向天空,我的心突然覺得好寬、好遠……因為,我們即將告別六年的國小生涯,我們放飛的是我們的童年,是我們的夢想。我的童年,我的夢想,將隨著這一隻只風箏,飛向無邊無垠的天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