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黑板報內容:為夢想努力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責任和夢想。有了夢想才會有責任,怎樣才能達到夢想的境界,是要用辛勤的努力來換取。只要為了夢想而努力,就是失敗了,這一生也充滿意義。

黃蓓佳阿姨寫過一本令我百看不厭的小說《今天我是升旗手》,講述的是一個快要畢業的國小生肖曉的故事。他六年級了,卻還沒升過一回國旗,他一心想在學期結束前升一回國旗,因而一直加倍地努力,想爭取這個光榮的任務。在學期最後,他終於當上了升旗手,把那五星紅旗升上了湛藍的天空,讓國旗在天空中飄揚……在這期間,他有許多優秀的事跡:他團結同學,抓到了三個偷猴子的人;他看重友誼,幫林茜茜擺脫了學習的陰影;他敬愛祖國,千里迢迢地從南京到北京天安門去看升國旗……他是個優秀的男孩。

其中,“我想去北京”這一章,令我映象深刻。肖曉在十一長假時要一個人去北京天安門看升國旗儀式,為了不讓家裡人擔心,留下了字條出發了。一路上,肖曉遇到了由曾老師領隊的安徽省希望國小的一隊人,並與他們結上了朋友,還認識了懷娃帶來了小狗孩孩。他們順利到了北京後,肖曉正想去天安門但卻被警察抓住送回了南京,原來肖曉的爺爺奶奶看到他留下的字條非常擔心,就報了警。歸途中肖曉悶悶不樂。到了南京一出站門,就看見了身穿海軍軍服、筆直站立、滿面嚴肅的海軍艦長——肖曉的爸爸……

雖然肖曉沒有看成升旗儀式,但我們可以深深地體會到肖曉那愛國敬國的心。從他留下字條,我們可以看出肖曉十分敬愛關心爺爺奶奶,不想讓他們為自己擔心難過。

我們應該學習他那種敬國愛國的思想和他那敢為夢想而努力的精神。

夢想和現實之間往往隔著一條大河,那河看似洶湧,那是你的懦弱把它變成的,只要奮力向前進,加上下河的勇氣和先前足夠的準備,就可以游過對岸。有時只要輕輕一跨就行了。

你是否有一個偉大的夢想?讓我們一起向前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