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團結手抄報:民族團結的知識

民族團結是指各民族之間和民族內部的團結,即各族人民基於共同的利益,平等相待,友好相處,互相尊重,互相學習,互相幫助,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共同努力奮鬥。 定義1: 一般來說,民族團結是指不同民族在政治、經濟、社會生活和交往聯繫中的和睦相處、友好合作、聯合奮鬥、攜手共進.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的民族團結的含義,有它的特定的範圍和階級基礎 源自: 論鄧小平同志關於民族團結、維護祖國統一... 《雲南民族大學學報(哲學社會科學版)》 2004年 金炳鎬 來源文章摘要:鄧小平民族理論中關於民族團結、維護祖國統一的理論論述很多。其中,民族團結是我國民族工作的根本性任務,是我國社會穩定和民族發展的前提;維護祖國統一、反對民族分裂、是各民族的共同意志等論述,則是鄧小平關於民族團結和統一的重要理論。

民族團結手抄報:民族團結的知識

定義2: 一、黨的民族團結思想的發展無論是“兩個離不開”還是“三個離不開”歸根到底是指民族間的團結問題.所謂民族團結是指在民族平等基礎上的各民族間的團結即各民族在社會生活各個方面的友好交往和睦相處相互支持聯合奮鬥 源自: 從“兩個離不開”到“三個離不開”——試... 《中共黨史研究》 2000年 馬惠蘭 來源文章摘要:中國共產黨一貫重視各民族間的團結。建國以來,黨在不同歷史時期,先後提出“兩個離不開”和“三個離不開”的思想,反映了中國共產黨民族團結思想的時代發展特點。“三個離不開”思想與我國國情相適應。各民族間的團結對於保障各民族的發展繁榮,具有重要的歷史與現實意義。“三個離不開”的思想,是中國共產黨民族團結思想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下的新發展。

定義3: 民族團結是指不同民族在社會生活和交往聯繫中的和睦、友好、協調和聯合.民族平等與民族團結兩者是辨證的關係.民族平等是民族團結的前提條件和基礎民族團結是民族平等的結果又是進一步實現民族真正平等的保證 源自: 新時期保障國家安全必須增強民族凝聚力 《江南社會學院學報》 1999年 傅永忠 來源文章摘要:民族問題已成為當今世界的熱點問題之一,我國國內民族問題也日益突出,民族分裂主義活動嚴重影響國家安全。新時期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過程中,必須增強和提高民族凝聚力。 定義4: 民族團結是指各族人民基於共同利益基礎上所形成的友好互助關係.民族平等是民族團結的前提和基礎,民族團結是民族平等發展的客觀要求和必然結果,是實現真正民族平等的根本途徑

源自: 論鄧小平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民族理論的... 《理論與當代》 2005年 陳英 定義5: “民族團結”是指我們信仰伊斯蘭教的一個少數民族同其它各民族之間的團結也包括信仰伊斯蘭教的各個民族之間的團結 源自: 關於修改《中國伊斯蘭教協會章程》的幾點... 《中國穆斯林》 1994年 努爾曼·馬賢 來源文章摘要:關於修改《中國伊斯蘭教協會章程》的幾點說明(一九九三年十二月十四日)努爾曼·馬賢奉普慈特慈的真主之名各位代表,各位同志:色蘭!《中國伊斯蘭教協會章程》自第五次全國代表會議通過實施以來,對指導中國伊斯蘭教協會各項工作起了積極的作用。隨著我國改革開放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