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黑板報:母親節最溫暖的禮物

記得第一次送母親禮物的時候,是國小三年級。那時候剛剛開始流行“母親節”這個詞兒,懵懂的我其實還不能真正了解母親的偉大之處,只知道要送禮物,於是便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買了三枝康乃馨,用的是我一周省下來的零花錢。回到家裡把花送給母親的時候,我第一次看到了母親的眼淚。那時候突然開始有點懂了,原來幸福是可以有眼淚的。

那三枝花,母親放在窗台上,一直到它乾枯,才小心地收藏起來。一直到多年之後她還提起這件事,她說,那是她收過的最好的禮物,那一刻我突然很想哭。

之後的母親節年年過,禮物年年送,可是卻不再有意外的驚喜。我按部就班地送,母親按部就班地收下,只是禮物之中蘊涵的感情,卻是一年比一年淡了。直到今年母親六十歲,才突然發現,已經好久沒有當初那樣的感動了。

於是今年的母親節,我決定給母親一個驚喜。偷偷地拿出了家裡的相冊,挑選出自己喜歡的照片。我要給母親做一本相冊,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相冊。那裡面有母親從學生時代開始的照片,黑白的,泛黃的照片。當時的母親還是那樣的年輕,有著烏黑的大辮子,笑容燦爛,青春芳華。之後的照片裡,出現了父親的身影,母親的頭髮剪短了,笑容也成熟了。再然後,照片裡又多了一個我,母親望著我溫柔地笑……歲月一天天地過去,母親一天天地衰老,直到現在。

望著精心挑選出的二十張照片,那裡有著一個普通女人一生所走過的歷程。從少女,到少婦,到母親,到老人。母親的一生是平凡的,平凡的外表,平凡的家庭,平凡的婚姻,平凡的人生。每個女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也將會繼續這樣的走下去。可是,在這樣的平凡中,卻閃耀著星星點點的光芒,像金子一樣,儘管微弱,卻依然耀眼。

母親節哪天,我要將這份製作精美的像冊親手送給我的母親,我要對她說:媽媽,二十多年前,是您將我帶到這個陌生的世界;從小到大,是您牽著我的手帶著我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在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是您一直陪在我身邊安慰我,鼓勵我;無論多晚回家,是您為我留下一盞溫暖的燈光。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比您更偉大,沒有什麼東西比您的懷抱更溫暖。這一世,我很高興能做您的女兒,這一生,我很驕傲有您這樣平凡而偉大的母親!如果有來生,我依然會選擇做您的女兒,生生世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