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手抄報資料:母愛永不褪色

“身體髮膚,受諸父母”,每個人在這個世界的誕生與成長,都離不開母親艱辛的愛和撫養。然而,偉大的母親在現代和諧社會當中可能體現得並不深刻,或者我們可以透過古時候的故事,來看看母親的無盡偉大。

很小的時候就知道“孟母三遷”和“岳母刺字”的小故事,但當時卻並不是很懂得其中蘊藏著的巨大愛意:孟母三次搬家,只為給年幼的孟子創造一個好的成長環境;岳母將“精忠報國”四個赤色大字深深刺入岳飛的後背,這是母親對孩子最殷切的期望,也是母親對孩子最深切的教導。而後來,孟子成為繼孔子之後又一位儒家大思想家,岳飛則成為流芳自世,誓死衛國的偉大英雄。母愛必定事促使他們成功的原因之一,使他們的最偉大動力和力量的源泉。

“樑上有雙雁,翩翩雄與雌……四兒日夜長,素食聲孜孜。青蟲不易捕,黃口無飽期。觜爪雖欲弊,心力不知疲。須臾十來往,猶恐巢中飢。”白居易的這首詩深深地打動了我。我也是在母親的庇護下長大的,也深感母親哺育我的不易。似乎每一位母親都具有一份責任和使命,就行上帝所賦予的,是不可更改的。每一位母親都為了這份責任與使命而付出她的畢生精力,真至的鬢斑白,她也無怨無悔。她就這樣心甘情願的一直肩負著,不管遇到什麼磨難,她也絕不放棄,知道她的步伐愈加愈緩慢,她的脊背愈加愈彎曲,對於這份責任與使命,她的熱情毫不腿色,她堅持用血汗與淚水澆灌。

法國作家羅曼·羅蘭說:“母愛是巨大的火焰。的確,母愛溫暖了我們每個人的心。照亮了我們前進了的道路。母愛把冷漠的我們內心的激情重新點燃,讓盲目的我們不至於誤入歧途,更使迷惘的我們找到了人生的指路航燈。母愛是樸實無華的,但它所包納的力量確實無窮無盡的。它體現在生活中的最最微小之處,它的載體可能只是一杯濃濃的熱牛奶,一件漂亮的毛衣,或許是一句叮囑,一句問候。但是母愛在面對滔天惡浪襲來時,卻也毫不遜色。她可以用小小的身軀所迸發發出的巨大的力量童巨浪作殊死搏鬥,誓死也要保護她懷抱中的那棵脆弱的幼苗。

親愛的朋友們,請你們睜大眼睛,洞察散播在角落中的母愛之光,常懷一顆感恩心,思考一下這份永不褪色的慈母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