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祖國的手抄報:中國夢,愛國夢

梁啓超先生為了中國醫學的前途,毅然捨棄了個人利益,這種顧全大局,不計個人得失的做法讓人為之動容,更讓人們看到,在祖國的發展中,個人得失是那么的渺小。無論是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還是陸游的“家祭無忘告乃翁”,都向我們傳達了一種深沉的愛國精神。他們都以國家利益為重,在國家利益與個人得失的選擇中,毫不猶豫選擇國家利益,他們的身上永遠閃現著愛國的光輝。

愛國精神蘊藏在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中緩緩流淌,不同的時期則會有不同的表現。在抗日戰爭中,多殺鬼子是愛國的;在新中國成立初期,改造社會主義是愛國;在和平時期,默默堅守在平凡崗位上是愛國;在國家領土受到侵犯時,依然挺身而出是愛國;而對我們學生而言,好好學習,充實自己也是愛國。所以當梁啓超先生在面對剛傳入中國的西醫遭到質疑時,他不顧個人安危、個人得失,毅然決然挺身而出,他為中國醫學的發展做出了很大貢獻,他的身上也貫穿著閃閃發光的愛國精神。

或許,我們的崗位很平凡;或許,我們的力量很弱小;或許,我們沒有能力也沒有機會殺敵報國。但是,我們依然愛我們的國家。做不了大事就做小事,我們可以像郭明義一樣,默默堅守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為社會做力所能及的貢獻。我們也可以像感動中國人物中的最美教師格桑一樣做好該做的事,承擔好應盡的責任。我們個人的力量或許很渺小,但試想,若是我們中華民族每個人都如此,那么我們的社會必然會進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不再只是夢。這不是口號,這是行動的開始,這需要我們每箇中國人的努力。 愛國並不是抽象的,它是一種高尚的品質。但有人卻藉此來做出過度、極端的事,比如,在去年釣魚島事件中,打砸日本車,這是很不理智的做法。我們應該理性愛國,文明愛國。國難當頭時挺身而出;國家安定時,堅守自己的崗位。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所以我們更應該充實自己,在知識的海洋里遠航,將來多為祖國做出自己的貢獻,讓愛國精神的火焰愈發強烈,將愛國精神代代相傳。

為了國家的發展,為了社會的進步,我們一定要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為中國夢的實現儘自己的一份力!

熱愛祖國的手抄報:中國夢,愛國夢

 這幅熱愛祖國的手抄報製作精美,特別是繪畫非常漂亮,版面布局合理,內容豐富,值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