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菸日手抄報:菸頭的危害

義大利新技術、能源與經濟可持續發展署(ENEA)於1月21日舉辦“吸菸與環境”專題研討會,會上發布了ENEA與雷焦艾米利亞(Reggio-Emilia)地方衛生署合作完成的一項研究成果,稱廢棄菸頭對於環境的危害應該引起重視。

研究表明,每點燃一支香菸,將釋放4000種有毒有害物質,其中部分毒害成分將殘存於廢棄菸頭中,包括氨、醋酸、釙-210(Po-210)、醋酸纖維素以及塑膠材料。儘管單個菸頭中的有害成分含量不高,但由於廢棄菸頭總量龐大,其對環境的危害不容忽視:據統計,義大利約有1300萬吸菸者,每年產生約720億個廢棄菸頭,將釋放約324噸尼古丁、18億貝克(bq)釙-210、1800噸揮發性有機化合物、21.6噸有毒氣體、1440噸焦油和12240噸醋酸纖維素。

此外,研究人員強調,廢棄菸頭往往隨生活垃圾廣泛散布於環境中,難以無害化處理,因此呼籲人們重視廢棄菸頭對環境的危害,將其作為有害垃圾與其他垃圾區別對待。

眾所周知,小小的菸頭往往會成為森林火災的罪魁禍首。菸頭雖小,威力甚大。隨意的一扔,有可能就是幾億的損失和無法挽回的環境代價。

世界無菸日手抄報:菸頭的危害

這幅世界無菸日手抄報製作精美,排版布局靈活,特別是色彩搭配漂亮,主題突出,非常值得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