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手抄報:薔薇故事書

故事精靈在女巫身邊待久了,也學會了一點小小的法術。她厭倦了女巫的喋喋不休,趁女巫不注意,偷偷地溜到了森林裡。“外面的世界就是不一樣啊!”故事精靈發出了一聲讚嘆。她往一株三葉草上一跳,三葉草就滔滔不絕地講起故事來。兔子正在吃草,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壞了,她大叫一聲:“妖怪呀!”然後,拔腿就跑。故事精靈納悶兒了:“沒聽過故事嗎?真是的!”

童話手抄報:薔薇故事書

她又往一棵大樹上一跳,大樹就大聲地講起故事來。松鼠正在樹洞裡睡午覺,突然聽到屋子周圍響起了童話詩朗誦,還以為是自己在做夢呢。可當他意識到這不是夢的時候,嚇得趕緊捂住耳朵,驚叫起來:“我的媽呀!”從大樹上逃了下來,一溜煙不見了。

“唉,真沒勁。”故事精靈在樹樁上嘆著氣說,“故事不好聽嗎?”“誰在嘆氣?”一隻小黑蟻順著聲音找到了樹樁前,雖然啥也沒看見,不過,她一點兒也不害怕,因為,她聽得出那是一個很溫和的聲音。“我是故事精靈。我會講很多好聽的故事。”故事精靈連忙說。

“那太好了!”小黑蟻說,“請你等一等,我去把好朋友小黃蟻找來,她最喜歡聽故事了。”

小黃蟻來了後,有些不相信。故事精靈眨眨眼睛:“你們去找一張白紙來。”可是,一下子上哪兒去找白紙呀?小黃蟻靈機一動,將一片粉紅色的薔薇花瓣鋪在了樹樁上,恭敬地一抬手,說:“請吧。”故事精靈往花瓣上一跳,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只見粉紅色的花瓣上齊刷刷地出現了一行又一行黑色的小字:“從前,在蔚藍的大海邊住著一隻孤獨的北極熊……最後,北極熊再也不孤獨了,他和好朋友快快樂樂地生活在了一起。”

“真好聽的故事啊,還有嗎?”兩隻螞蟻完全被迷住了。

“沒問題。”故事精靈施了一個小魔法。只見剛才的那片段預告瓣飄了起來,在空中轉了三圈,不一會兒又輕輕地落在了樹樁上,上面的字全都變了樣。

“有一隻機靈的小黑蟻和一隻可愛的小黃蟻,她們是世界上最要好的朋友。有一天,她們遇到一個故事精靈……最後,故事精靈教給了她們‘變故事’的魔法,從此,美妙的故事一直伴隨著她們。”

“太神奇了!這是一個新故事,而且是關於我們的!”兩隻螞蟻驚奇地拍手歡呼,連故事精靈在她們頭頂轉了三圈,把“變故事”的魔法留下後就悄悄飛走了都沒有察覺。

就像故事裡講的一樣,兩隻螞蟻知道了“變故事”的魔法,沒有事情做的時候,她們就會在薔薇花瓣上變出一個又一個有趣的小故事來念給大家聽。不過,有一件事故事精靈沒有想到,那就是:兩隻螞蟻把薔薇花瓣裝訂成了一本又一本香香的、精彩的薔薇故事書送給好朋友們,而且,每本書的開頭都寫著:“故事精靈在女巫身邊待久了,也學會了一點小小的法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