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手抄報:大威國

流浪漢索比流浪到了東方的一個小國——大威國。

童話手抄報:大威國

這天,他到了大威國的國都——大威市,一個有著悠久歷史的城市。在大威市的市政廣場,索比看到很多人在布告欄前看布告。索比想擠進去,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他問剛從裡面擠出來的一個小伙子,布告上寫的什麼。小伙子興奮地說:“國王狄瑞發了個懸賞通告,招集能為國家創造世界之最賢人,給予巨額獎金。你試試吧,要是你能想出辦法,就一下子從窮光蛋變成百萬富翁了。”見索比一頭霧水,小伙子給索比做了詳細講解。

大威國是個小國家,國土面積小,人口也不多,沒有一個世界之最。大威國最高的山和世界最高峰低了10米,最低的盆地比世界最低的地方又高了10米。其他方面就不用提了。可國王狄瑞是個愛面子的人,覺得堂堂一個歷史文明古國,沒有一個世界之最太沒面子。於是,在他60歲生日前兩個月,向全國發出了通告,懸賞招集能為他創造世界之最的人。他希望能有人為他獻上一個大威國的世界之最,作為他的60歲生日的禮物。

索比想了半夜,第二天去了王宮,他說他有辦法讓大威國同時擁有兩個世界之最。國王狄瑞一聽非常高興,馬上召見了索比,問索比有什麼辦法。索比說:“把大威國最低的盆地里的土挖出20米,堆在大威國最高的山峰上。那不是世界上最高的地方和最低的地方都在大威國嗎?”國王狄瑞掰著指頭算了一會兒,猛然一拍大腿:“對呀,我們以前怎么就沒想到呢?”

國王狄瑞忙頒布命令,調集來最精良的部隊,動用了全國所有的飛機和貨車,又進口了大量鏟土機、鐵鍬、籮筐、繩子,開始了創造世界之最的浩大工程。狄瑞希望能在他60歲生日之前完工,並通過世界之最認證委員會的認證,完成他畢生的心愿。

在充足的財力、物力和人力的支持下,工程進行得非常順利。離國王狄瑞60歲生日還有三天的時候,工程就圓滿完成了。狄瑞提前就邀請來世界之最認證委員會的專家,來認證大威國的世界之最,並儘快向全世界發布這一振奮人心的訊息。專家們經過認真細緻的測量和計算,得出了結論,大威國的第一高峰超出原來的第一高峰9.8米,最低的盆地比原來的第一低地低出了10.3米。國王狄瑞建議,這個結果在他的60歲生日盛大宴會上再正式對外發布。國王狄瑞重獎了索比,不但給了他很多錢,還送給索比一輛寶馬轎車,一套豪華住宅。

可就在國王狄瑞60歲生日前的那天夜裡,大威國下了百年一遇的暴雨。暴雨引發了土石流,把剛覆蓋在最高的山峰上的土全給衝下來,最後這些土石流又流到了全國最低的那個盆地里。

國王狄瑞聽到訊息,大呼上當,派人去捉索比這個騙子。一會兒派出的人回來了,說索比已經開著國王賞賜的寶馬車,過了國境線了。狄瑞氣得心臟病發作,躺倒以後再也沒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