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手抄報:會開花的鞋子

每次森林裡的小山妖過生日,都會收到百花仙子的一件禮物。今天是小山妖皮丘的生日,瞧,他收到了禮物——一雙鞋子,藍底色,繡滿了花,漂亮極了。

童話手抄報:會開花的鞋子

“這是雙會開花的鞋子,不過得有一定的條件!”仙子笑著告訴他。皮丘每天都珍愛地看著這雙鞋,嘴裡不停地念:鞋子啊鞋子,你什麼時候會開花呢?皮丘越想越好奇,一次都捨不得穿。

可有一天,皮丘去山裡采野果子,回來後發現,鞋子不見了!

“會不會是小哭妖乾的?”皮丘向小哭妖家跑去。來到小哭妖家,見她正繡著一個藍色的鞋面。皮丘一頭鑽進鞋櫃,裡面擺著許多鞋:綠色雨靴、粉色舞鞋、紅皮鞋……就是沒有他的鞋子。

“是不是在生氣妖那兒?”皮丘又跑向了生氣妖家。來到生氣妖家,見他正在做一隻藍色的鞋底。皮丘鑽進鞋櫃,裡面擺著許多鞋,有白色旅遊鞋、布面球鞋,還有一雙皮涼鞋……就是沒有他的鞋子。

“我的鞋子,我的鞋子喲!”皮丘急得要哭了。生氣妖本想說點什麼,又止住了,最後還是忍不住勸道:“你去山妖爺爺那裡找找吧,別人撿到了,一定會送到他那兒的!”

皮丘來到山妖爺爺家,小笑妖也在那兒。“爺爺,有人來給您送鞋子嗎?”皮丘問。“我年紀大記性不好,你自己去鞋櫃裡看看吧!”山妖爺爺戴著老花鏡說。皮丘鑽進鞋櫃,裡面也擺著許多鞋子,有大棉鞋、平底布鞋,還有一雙不知放了多少年的大馬靴……翻來翻去,就是沒有他的鞋子。

“我的鞋子,我的生日鞋子喲……”皮丘傷心地哭了。“原來你是要找你的生日鞋啊?別哭了,我知道在哪兒”直在和山妖爺爺說悄悄話的小笑妖跑過來。

皮丘跟著小笑妖在森林裡走呀走,不知要被帶去哪裡,直到傍晚他們才停住腳步。

“啊,這不是我家嗎?”“對啊,你的鞋子就在裡面!”皮丘走進家門,見來了許多小妖怪,小哭妖、生氣妖、山妖爺爺都來了,還有百花仙子。呵,每人腳上都穿著一雙和自己一模一樣的鞋子。

小笑妖從背包里掏出那雙讓皮丘好找的鞋子說:“快穿上吧!有鞋子不穿多可惜。”

皮丘不好意思了,把腳伸進去,頓時,一股暖流從腳下蔓延開來,動動腳,呀,鞋子好像是為自己量身訂做的,又柔軟又舒適。皮丘開心地跳起來,奇蹟發生了——“開花了,開花了!”大家看見皮丘的鞋面上開滿了鮮花。

皮丘仍摸不著頭腦,百花仙子說:“這得感謝小笑妖,他看你每天都盯著鞋子,心事重重,懇求我告訴他鞋子的秘密,拿走你的鞋子,讓森林裡的小妖們都模仿著做了一雙。因為秘密就是——只有森林裡所有小妖都穿上同樣的鞋子,你的鞋子才會開花!讓你一陣好找,是因為得等到小妖們把鞋子做好!”

皮丘抱起小笑妖:“謝謝你,我知道了,好東西要大家分享才更有意義!”百花仙子點點頭,揮揮魔棒,所有小妖的腳上都開滿了鮮花,真是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