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黑板報資料:我文明,我健康,我成長

時間在流逝,日曆在紛飛,轉眼間,我從一個不懂事的幼稚園小孩變成了一個文明健康的國小生。

文明在我們的生活里並不陌生,甚至處處可見,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的文明習慣,不管在哪兒,我從不隨地吐痰,媽媽說痰里有很多的細菌,會隨著空氣傳播,給他人的健康帶來危害,在我的監督下,爸爸也改掉了隨地吐痰的壞習慣,因為隨地吐痰並不單單是一個人的事,需要我們大家齊心協力去做好,才能讓我們的城市更文明更美麗。

平時和爸爸媽媽出去玩的時候,媽媽會給我準備很多零食,我還會讓媽媽多給我準備幾個空袋子,因為我要裝垃圾,不亂扔垃圾也是我們生活中應該養成的文明習慣,春節期間,北京電視台播出了一個節目讓我記憶猶新,說的是我們大家熟知的清潔工,那位伯伯在長城做清潔工作已經26年了,他每天要彎腰五六千次,每天要收集百餘斤的垃圾,有人說他才是長城上真正的好漢,其實只要我們大家多點文明,多走幾步,把垃圾扔到垃圾箱裡,而不是隨處亂扔,我們的舉手之勞,就會讓他的工作輕鬆很多,也會讓我們的長城更漂亮,更雄偉。

和媽媽做公車出門,看到上了年紀的爺爺奶奶,或小弟弟小妹妹,我會主動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他們,有時還會讓媽媽也把座位讓出來,看到他們感激的笑容,我的心裡別提有多甜了,看到一些身體有缺陷的人,我們不能輕視他們,本來他們的心裡已經很難受了,我們輕蔑的眼神,會讓他們的自尊心受到巨大的傷害,我們要鼓勵他們,給予他們溫暖,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尊老愛幼是我們的優良傳統,我們要義無返顧的繼承下去。

和媽媽出門過馬路的時候,我會提醒媽媽要站在斑馬線上,斑馬線也是生命線,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等綠燈亮了才過馬路,寧停十分,不搶一秒,我還會經常提醒爸爸開車不要太快。

除了這些文明的好習慣,我們還需要一個健康的身體,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早上起床我會做做健身操,晚上我會和媽媽出去散散步,五乾河上經常可以看見我和媽媽的足跡。我喜歡上網玩遊戲,可我只玩媽媽規定的半個小時,從不迷戀網路遊戲,媽媽說有一個好身體才是最重要的,我要做一個身心健康的好孩子。

非常喜歡老師讓我們背的《少年中國說》,雖然我還不太理解書里的意思,但我知道,我們是國家未來的主人,只有我們強大了我們的國家才會更繁榮,更昌盛。我相信,有這些文明健康的好習慣伴隨著我,我一定會像一顆小松樹一樣百折不撓,健健康康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