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黑板報內容:文明美德伴我行

古人云:“人之所以為貴,以其有信有禮;國之所以能強,亦云惟有信與義。“由此可見,從古至今,誠信一直都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呀!

從小爸爸媽媽就教育我做人要以誠為本,還要求我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可那時年幼的我並不把他們的話放在心上,甚至去拿他人的東西占為己有,爸爸知道了,他沒有打我,而是送給我了一本厚厚的書讓我看,我那緊張的神情頓時又松馳了下來,可當我打開書本的第一頁,眼淚卻不爭氣的流了下來。從此以後,我改變了,因為那本書,那個故事,我覺得,是時候應該自我反省一下了。那個故事是這樣的。

有個少年,他不好好學習,在所住的小區里偷人家的東西,然後逃學去網咖。每天,他幾乎都要偷東西,在他未成年的時間裡,他不知被人多少次送入管教所,這種生活對他來說,是早已習以為常甚至有些厭煩了。一次,他又在尋找目標了,可這次,別人都習慣性的躲著他,為此他感到非常寂寞。“小伙子,小伙子!“少年回頭一看,一位老大爺正坐,在院子裡朝他招手。少年很高興,因為有人理他了,但他又很疑惑,老大爺喊他幹嘛呢?就這樣,少年走了過來,老大爺叫少年坐下,說自己的兒女都把他忘了,沒有人陪他聊天,想讓少年陪他聊天。少年沒多想就坐了下來,少年把自己的經歷告訴了老人,老人微微一笑,沒說什麼,一會兒,老人發話了,他要少年去他家幫他拿個打火機,說他想抽支煙。少年很疑惑,可他並沒有說出來。他上了樓,發現老人家的門並沒有關,他走進屋裡,發現桌子上有幾張百元大鈔,旁邊放著打火機,這時,他的心跳加速了,但他並沒有像平常那樣把錢拿走,他咬了咬牙,拿著打火機,衝下了樓------他醒悟了!他決定改過自新了,他突然覺得眼前豁然開朗。一眨眼,十幾年過去了,當年那個少年也已經成為了一個公司經理,一天,他又看見了那個老人,他非常地感謝老人-------是老人,給了他信任,那種信任是能讓人絕處逢生的靈丹妙藥。

同學們,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以誠信,為根本,這樣才能做一個真真正正的中國人。願文明美德真的能和我們一起向前走去,為我們指點正確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