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手抄報:文明禮貌創建和諧校園

四年級的學習結束了,可我深深記住了這學期的禮儀知識。老師說:“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

升旗儀式,最為莊嚴。這凝聚了文明與熱血的國旗,在禮儀的包圍中更顯得鮮艷。此時此刻,國旗下的我們要嚴肅認真、精神飽滿、高唱國歌,不負於“禮儀之邦”這個美譽。

我們學生要著裝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學生篷勃向上的風采,因為儀表、儀容、儀態可以讓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養。

課堂禮儀對老師的教學影響很大,它直接關係著一個班的榮譽與凝聚力,體現這個班的班風班貌。校園禮儀就更重要了,下課後的休息時間,不隨地吐痰、亂扔紙屑、不拿粉筆頭玩、上下樓梯一律右行、見老師和客人要用國語主動問好。我們還應該愛護花草樹木和一切設施,不穿越綠化帶,愛護清潔衛生,服從老師管理和接受值周學生的批評勸阻。受到老師的幫助,應主動誠懇地說謝謝。

同學之間也離不開禮儀,它就像潤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跡,如果有矛盾,多進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寬容待人。培養較強的協作精神,這樣使班級更團結、友誼更深厚。禮貌用語常在嘴邊,懂得要想別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別人。自覺維護校園環境,不會隨便買零食吃,因為隨便買零食既浪費又不利於健康,不能亂丟飲料杯、面巾紙、塑膠袋、紙片,而且會動手撿拾紙片等,懂得環境是大家的環境,把美好留給他人和自己。

自己一定是遵守紀律的人。將自己的物品擺放齊整,不會大聲喧譁影響別人的學習,會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還是一個有愛心和責任感的人。尊敬師長和友愛同學,關愛身邊的人和事,不會與同學吵架、搞不團結,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長輩的養育,感恩老師的教導……

文明是行為的端正,習慣的改善,修養的提高,品質的提升。文明是告別作日的無知和粗俗,是自覺的控制。校園因你、我的文明而文明。文明校園需要我們全體師生共同、長期的努力。我們將挑起傳承禮儀的使命,無負於未來,無負於這教育我們的美麗校園。

我的中國夢手抄報:文明禮貌創建和諧校園

這張手抄報字型工整,層次分明,色彩運用得當,是一張值得借鑑的手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