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手抄報:心中的中國夢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那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夢——中國夢。

說起中國夢,大家都不陌生,莫言的諾貝爾文學獎;“神舟九號”的發射成功;中國石油的迅速發展……這些經濟、文化、科技的進步,是舉世矚目的,是我們驕傲的信心。這都是因為我們大家有一個共同的夢——讓中國建設得更加美好,讓中國有一個燦爛的明天。

要完成夢想,還需要付出實際行動。

在生活中,我覺得,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也是完成中國夢的一個重要部分。學生們好好學習,老師們好好上課;司機們好好開車;員工們好好工作;工人們好好建設……這樣下去,不出幾年,我相信,一個嶄新的中國將會出現在世界眼前。顧炎武曾說過一句流傳千古的話:“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是的,我想說,國家的未來是要靠大家的努力來完成的,少年強則國強,一個國家的命運完全掌握在青少年手中。所以我們這些青少年跟應該努力學習,抓住時間,把握生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最大、最寶貴的“資源”就是時間,所以我們應該更好、更充分地把這些時間利用在學習上,利用在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上。

有一次,我在外面玩耍,無所事事地在大街上閒逛。忽然,我被面前繁榮的景象震撼了:大街上人來人往,小攤小販們大聲吆喝叫賣,街邊店鋪的夥計們也在忙碌地工作著,連幾歲的小孩也不例外,也跟在大人身邊做著“小買賣”。大街上欣欣向榮的景象使我豁然開朗,大家都在這么辛勤地工作著,我又有什麼理由放下自己的本職工作而無所事事呢?我立馬跑回家去,完成自己的學習。

中國夢——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夢。只有我們大家共同努力,才能使中國的明天建設得更加美好!東方的巨龍已經甦醒,飄揚的五星紅旗即將升起,中國的千年夢想,即將達成!

我的中國夢手抄報:心中的中國夢

這張手抄報簡潔大方,色彩搭檔合理,具有一定的可讀性和欣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