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節手抄報內容:五四假期與文化意義

五四青年節大家的了解有多少呢?而且五四青年節假期所包含的意義大家有多少了解呢?現在讓我們探討一下這個問題吧!

五四青年節五四愛國運動是中國工人階級開始以獨立的政治力量登上歷史舞台。具有初步共產主義思想的知識分子由此開始深入工人民眾,促進了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工人運動的結合,為中國共產黨的建立從組織上和思想上作了準備。

五四運動是中國舊民主主義革命的結束和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中國革命從此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時期。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中央人民政府政務院於1949年12月正式宣布以五月四日為中國青年節。

“五四青年節”實際上已固定成一種文化符號,具有象徵意義。其象徵意義主要是對國家命運的擔當,對社會問題的激情破解,對各行各業的喚醒與創造。在中國革命和建設的不同歷史時期,都蘊含著時代的精神和感召力,引導著中國青年運動發展的方向。

“五四青年節”每年一次 ,或隆重或簡樸 ,但其節日的意義永在。“五四青年節”包含著兩層含義 :一是紀念“五四運動”,一是作為青年的節日。兩者共同構成了包含深厚歷史與現實內涵的精神原動力 ,它既是對歷史承諾的擔當 ,也是對實現社會與人生的叩訪 ,更是對未來歷史的觀照。

原來五四青年節有這些意義,現在我們更應該在五四假期間好好學習一下五四的精神,領略一下五四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