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黑板報內容:我心中的勞動者

我心中的勞動者

我不知道同學們心目中的勞動者是不是和我想的一樣。有些人會認為是醫生,他們會說出很多種答案來,有的說:我媽媽是醫生我看見她每天早出晚歸的,一個星期里沒見過幾次面;有的會說:我爸爸也是醫生,他也非常的忙,有時半夜三更的還有醫院來電話說要搶救病人或是被打的頭破血流的送進醫院來搶救;有的人說:我媽媽雖然是護士,但她在非典時期,一刻也沒離開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站在非典第一線,鼓勵病人與魔鬼做鬥爭。等等的事。這是他們認為的,當我問他們那清潔工人呢?他們都說:他們有什麼好的啊,又臭又脹又沒有文化薪水又低,那向我們的父母啊!文學又高工作又乾淨薪水也很高,我的父母要是清潔工的話,我的面子往哪放啊!在同學們的指指點點下,誰要和我交朋友啊!

可我認為清潔工人是最了不起的拉!他們的工作是我們學生每天早晨都能看見的,可是你們的父母在醫院裡你看見他們認真工作了嗎?我想你是看不到吧!也聽不到吧!也許你的父母在工作的時候還有的吃有的說還有的座更別說薪水了,這個薪水是清潔工人的兩倍還要多。那哪些清潔工人呢?他們沒的座沒的吃沒的說,只能拿著掃帚和畚箕在大馬路上掃啊掃的,薪水也低,但他們為了養家只能這樣了,因為他們文化少啊!他們是用勤勞來賺錢的,用自己的雙手來賺錢的。你們也可以去常識一下掃地的滋味啊!我想那是你們吃我消的工作,你們掃到半個鐘頭也不到就說累了,那他們呢?他們比你們要少的時間長,可他們不怕累不怕苦,用自己的一雙長滿老繭的手去支撐起一個家庭來,那是不容易的吧!

在炎熱的夏天,他們要在火辣辣的太陽下掃地,沒有冰涼的空調,沒有冰涼的泉水,沒有夏天所用的防曬霜;只有嘴裡冒著白泡的口水,頭上流著黃豆大的汗珠,身上披著一層黑色的肌膚,中暑了連醫院也不去,生怕要花錢去看病,在家裡叫自己的老伴幫自己在身上扭兩把(這個是杭州人的傳統方法)就可以解除中暑了,這個我也常識過,這樣扭其實是很痛的,一直要扭到背上起黑色才可以結束。而那些做醫生的呢?在涼絲絲的空調房裡吹這些和冷氣,坐在那裡舒舒服服的喝著茶,看著報紙和同事們說說笑笑的,多么的舒服啊!和清潔工人們比起來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在呼呼秋天,樹上的葉子紛紛的落下來,在馬路上滿地都是葉子,清潔工人還是那樣的幫著馬路打掃,可這個季節是他們還算不怎么累的呢。可冬天呢?雪在馬路上厚厚的,一層,讓他們掃的腰酸背痛的,臉上長了凍瘡,手上也長了,腳上也長拉!讓人看的都心疼啊!可他們還是勤勞的掃著,為人民服務著。在寒冷的季節里,他們全身冷的直打哆嗦,連手都快不聽使喚拉!還在那裡掃啊掃啊!不知道掃了多少年拉!每個人都在家裡吃著熱乎乎的早餐,而清潔工人呢?每天起個大早不怕冷不怕累的,在為人民服務。

在我的心目中清潔工人是最好的勞動者拉!因為他們默默的在保護著我們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