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黑板報內容:熱愛勞動

我們都有自己要好的同學,有學習好的,有擅長體育的,還有……而我最要好的同學最熱愛勞動,他的名字叫:恩樂。

恩樂有著中等身材,瘦的身子,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和一個高挺的鼻子。恩樂熱愛勞動,不論是在路上,不論是在學校,還是家裡,從不放過一絲垃圾,一見就撿,常常讓人以為是回收垃圾的。

有一回放學,我和他一起走回家,邊走邊聊,聊得很愉快。突然,從遠處有一個垃圾袋悠悠地飄過來,他眼疾手快,抓住了那個袋子。我心想:完了完了!他的“老毛病”——看見垃圾就撿到家為止,他肯定也會把我拉下水。我就說:“恩樂,把垃圾袋扔到垃圾桶,我們走吧!”突然從遠處又飄來了幾個零食袋,我想:哎!功虧一簣啊!這下完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說:“你看,前面有幾個垃圾袋,我們一起撿吧!”我沒回答,他以為我不想做,用目光瞄了我一下,我只好跟著乾。他彎下腰,三下五除二就把垃圾撿完了,我看呆了——他還很高興啊!我很納悶,大概撿了20分鐘。

隔天,我們走在路上,沒有垃圾,空氣新鮮,心情很好,讓我明白了:有一分付出,就有一分收穫。恩樂是為了這樣才熱愛勞動,才開心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