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黑板報內容:勞動教育了我

勞動教育了我

今年暑假開學,爸爸又夾著我的鋪蓋卷把我送進了中學的的大門。

記得剛剛中考完,我就發誓再也不踏進交道中學半步,可是這才一個多月,為什麼我又這么快改變主意了呢?這還得從暑假的那段經歷說起。

“趕快起來幹活!都幾點了還睡?”老闆娘雙手叉腰用180分貝的音量向我吼來。

“恩。就起來了。”我唯唯連聲地向老闆娘答道。省得她又在老闆面前說三道四。昨天晚上因為有人吃飯,我收拾完睡覺時都凌晨一點多了,現在才六點,又要我起床!哎!這樣的日子何時到頭呀?

對了,今天好象有人要包五桌飯,怪不得老闆娘今天起來這么早!哎,我好睏呀!真不想幹了,可是,誰讓我又將僅有的100元錢都交了押金了?老闆說,最少要乾夠一個月才能退還押金。

於是,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自己,平時在家什麼也不會幹的我就來到飯店的操作間,開始了我一天的工作。

因為有包桌,所以早晨沒有賣飯。等到中午包桌的人走後,我一看已經兩點多了。我暗暗地想:還好,今天沒有什麼事情發生,但願今天什麼事也不要發生!

包桌的人走後不久,就吆五呵六地進來了十來個年輕人。老闆和老闆娘可高興壞了。連喊讓我去上茶。其實,我真的很害怕那些人,他們都染著各種顏色的頭髮,身著奇裝異服,一進來就拍著桌子大喊:“老闆,上茶!”“老闆,有什麼好菜?”“老闆……”

但有什麼辦法?只好心裡想著“既來之,則安之”去倒茶。可是,我剛走到他們跟前,就聽其中一個說:“呦,什麼時候來了個小妹妹?還挺漂亮!”說著就伸出了他的手……我一驚,手裡的茶杯掉到了地上……這些掉到地上的東西肯定要從我的工資里扣除了。我可憐的工資呀,我欲哭無淚!要不是為了它,我早回家去了。

當然了,暑假那一個月的時間,我幾乎沒有不倒霉的時候!每天,我都是提心弔膽地過活著,生怕觸動了這個,又怕得罪了那個。一個月終於敖完了,我手裡握著千辛萬苦掙來的150元,獨自跑到沒有人的地方大哭了一場。此時,我發現自己是那樣的想家,想學校。於是,我回到了闊別了一個月的家,告訴爸爸媽媽我要上學、我要讀書。至今想起這些,我都會淚流滿面。

當我再次踏進交道中學的大門時,我長吁了一口氣,我覺得自己這才好象回到了人群中!我發誓,我一定要好好上學,以此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