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手抄報:勞動創造美

人類的生存離不開勞動、人類的發展離不開勞動、人類文明的進步更離不開勞動……是的,勞動創造美,且勞動本身就是一種美。 我們應當熱愛勞動,讓我們去創造美,去感知美。享受勞動帶來的快樂。

勞動造就美,這一話題從古至今不斷的被哲人、詩人、學者所讚美和探討。

困難人為了生存,為了他們心中在旁人看來也許很膚淺的生活之夢想而奮鬥,勞作。他們會因此付出無比的艱辛,他們不斷的在困難中掙扎,但他們從不放棄。聰明人面對此情境會懷有無比敬畏的心去感知、去品味、去發現這過程中人所表現出的面對命運堅忍不拔,鍥而不捨的生命力。這便是一種由外而內的美感享受。困難人追求心中美的生活而勞動,旁觀者通過對困難人勞動過程的感悟而得到內心精神上的美感享受。這一切都與“勞動”不無關係。

富人也一樣,為了實現自己內心更高的夢想而追求,追求過程中所散發出來的進取精神和奮發動力等等,同樣被人們所欣賞。當然,具有負面價值觀的富人則另當別論。

藝術家,通過對世界的感悟和人生的追求創造出藝術品,藝術品又被觀眾所欣賞。同樣是勞動和欣賞勞動及勞動成果的體現。

科學家、學者等等都一樣,不一一而論。他們有的只是為了自身的發展,有的則心懷天下,情系人類。亞當斯密在他的《國富論》里從人性論出發,認為在經濟活動中人們都受“利己心”支配,每個人追求個人利益,自然地會給全社會帶來普遍的利益。由此可知,不管人們的初衷怎樣,都是有益於人類社會的發展的。

可是我們現在的年輕人一般都懶於實踐,懶於勞動。這無疑是對自己生命質量的一種摧殘。這次學校組織的衛生大掃除給我們創造了一個很好的感受勞動的條件。讓我們在勞動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長。

勞動節手抄報:勞動創造美

這幅手抄報排版整齊,圖畫與主題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