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黑板報內容:開學在即

光陰似箭,時間如梭。我是一個中學生了,初一的新生,也許有些稚嫩,但也不乏狂妄。蓬勃的朝氣,火熱的激情,樂觀的精神,是我進入人生大道的重要工具。

“競爭”這兩個字似乎與生俱來,從母體受孕的那一剎那起,代表我的精子從成千上萬的同胞中脫穎而出,競爭,並獲得了最終的勝利。從那以後,進幼稚園,上國小,中考,聯考,考研......直至對金錢名譽的追求,競爭伴隨著人一生。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就珍珠是蚌痛苦的結晶,彩虹是暴風雨的產物一樣,只有現在品嘗苦澀的橄欖,才有最後的苦盡甘來。

從國小開始,小隊委,中隊委,大隊委,老師的表揚,家長的鼓勵,同學的羨慕,一切都一帆風順。但是溫四中考試的失利,使我跌進了低谷。從此我知道,人生的大海里不會永遠都一帆風順,只有在暴風雨後站起來的人才是強者。中學裡,不知道還有多少困難。在競技場上,人生路上,誰能是長勝將軍?在失敗面前挺起胸膛,這又需要自己以多大的勇氣和意志力去正視?王軍霞假如陷在失敗的泥潭裡,不能自拔,中國女排倒在輸球後的賽場上不在振作,郭鳳蓮假如在政治風浪中一跌不起......那這個世界將會留下多少遺憾!即使我失敗了,我也會高舉雙手,很瀟灑,很有風度地說一句:“我輸了但我不是弱者,因為失敗了也要昂首挺胸!”這永遠是我的人生信條。

開學在即,我即將踏進人生的殿堂,“初生牛犢不畏虎。”相信自己一定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