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生命手抄報:學會珍惜

人生在世,有很多事情都是值得珍惜的,父母之愛,朋友之情,即使在路上,很多人也會伸出友誼之手,我們何德何能,會擁有這些,我們定要珍惜這些。學會珍惜,生活會更美好。

歲月如河,誰也無法挽留它匆匆逝去的波濤。世事如棋,人海茫茫,能夠相遇相知,或相親相愛,自有一種緣把我們牽繫。當我們有緣分在這個動態的時空里相逢,在歷史的薄薄的書箋里,在時間湍流濺起的一束浪花中。面對熟悉的往事漸淡漸遠,陌生的未來尚難辨析,你我他,浩淼的宇宙里幾粒細細的砂子,偶然地緊挨在一起,共同承沐這金質的陽光,這琥珀的空氣,這純藍的天空,這墨綠的叢林,這開滿野花的草地,在流光的手指間,安排了我們不可更改的相約,你說—

我們不該好好珍惜嗎?

儘管我們的來路各不相同,未來的走向也會千差萬別,可是今天,我們的確真實地在一起,像一片美麗的白樺林,各自堅守著風姿綽約的位置,張揚著與眾不同的個性,展示青春的浪漫風情,我們驕傲地站立在同一片充滿律動的熱土上。

在淒風苦雨仰或彩霞飄飛的旅途中,不論時光的長短,我們終究手挽手肩並肩,走上一條充滿溫馨的小路,度過一段難以忘懷的歲月。這一段時空之旅,不可逆轉,難以複製,就像我們不能在同一時間踏進兩條不同的河流。你說——

我們不該好好珍惜嗎?

學會珍惜,侍奉我們的父母雙親,在他們尚未老態龍鍾之時,就給予他們兒女的情愛。不要幻想等到你有了足夠的空閒,有了豐厚的金錢以後,再去儘自己的孝心,那結果會給你帶來的往往終身的遺憾,且再也無法彌補。“當你擁有的時候不懂得珍惜,當你失去的時候才知道它的寶貴”,因為時間不允許我們從頭再來。

學會珍惜,對侍我們的兄弟姐妹,多一份關愛和奉獻,那份親緣,是先天注定的,誰也無法選擇。也許你的付出,不會得到常人所說的回報,可你細細品嘗生活的滋味,你會發現,幸福的含義遠不止於得到了什麼,而恰恰因為奉獻才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

學會珍惜,我生命的伴侶。“千里姻緣一線牽”,因為愛的傾慕,我們感情的星空,才有了永結同心的許諾,才有了“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浪漫。這一生都要心心相印,相攜相扶,是一生的緣分呀。純真的愛情歷經生活的風雨,愈加醇厚和濃釅。素日的愛情也許是溫馨平淡的,可你要把每一個平淡的細節演繹得愛意融融,傾注你山的愛戀水的柔情啊,“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忱眠”,沿途有風霜雨雪,也有迷人的景色,只有我們攜手同行,抵達生命的彼岸。你說,我們能不該好好珍惜嗎?

學會珍惜,我親愛的朋友。人生如花開花謝,潮漲潮落。偌大世界,芸芸眾生,但更多的卻只能與你擦肩而過,很快就走出了你的視野,成為陌路,獨獨讓我們成為朋友,成為意氣相投、患難與共的摯友,這本身就是一種奇蹟和緣分。每有良朋,或敞開心扉,秉燭夜談;或偕數友而出,走進高山大海,叢林草原,親近自然風物;或兒時好友遠道而來,臨風把酒,暢敘友誼,回憶童年趣事,忘卻俗世煩惱,豈不是人生一大樂事。

學會珍惜,我的同事。人際間分分合合,生活演繹出許多恩恩怨怨,相逢便是緣。我們是齊飛的雁陣,是奔騰的馬群,我們屬於同一個行進中的方隊。在事業的征程中,自會留下我們跋涉的足跡,刻下時間永恆的印痕。要以熱愛和上進書寫生命的價值,塑造人生的境界。也許我們很渺小,也許我們很脆弱,也許我們會歷經滄桑沉浮,只要我們常懷感恩慶幸之心,珍惜美好難能可貴的情份,用堅韌和豁達去化解並超越生活的磨難或者瑣屑的不快,真心真意地付出,實實在在地努力,儘管不會轟轟烈烈,不會驚天動地,依然可以用真誠的微笑坦然面對人生。沒有誰能同我們一樣,在特定時間的維度里,朝夕相處,同舟共濟。當然今天的聚首,也許意味著明日將各奔東西,我們如何不珍惜呢。切莫鑄成“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的遺憾。不要錯過這可以相互祝福和鼓勵的機會,小心呵護你的珍寶,呵護這份緣。須知,這世界上最有力量的不是堅硬的鋼鐵,而是愛,是溫暖,是流動在人心裡的善良和溫情。時光的雕刀終究會把你我刻得風雨滄桑,濾去流水落花,剔除浮光幻影,沉澱於內心的,也許只是一個真誠的笑容,一個祝福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