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手抄報:世界上唯一標在地圖上的樹

總所周知,地圖上會標出海洋、山脈等面積較大的地方。可是也有個很特殊的存在,那就是唯一一顆標在地圖上的樹。這是為什麼呢?

在非洲的尼日,有一棵被國民視為珍寶的金合歡樹,它是世界上惟一一棵在比例為1:1000000地圖上標出的樹。它生長在阿加德茲省寸草不生的特內雷地區,因此得名“特內雷之樹”。“特內雷之樹”歷經風暴的侵襲,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傲然挺立了一百八十多年。為了吸取養料和水分,它的根扎到了沙漠下三十多米的深處。“特內雷之樹”不僅是當地的圖騰,也是倍受沙漠化乾旱之苦的尼日人民的驕傲。因為看到它,人們就會感受到生命戰勝逆境的力量! 不幸的是,在1973年11月,“特內雷之樹”被汽車撞斷後死了。為此,尼日發表了新聞公報,全國為此樹舉哀。人們把它殘損的樹幹運回了該國首都尼亞美。1977年,尼日政府在國家博物館為“特內雷之樹”蓋了座亭子,以便永久紀念它。

植樹節手抄報:世界上唯一標在地圖上的樹

這幅植樹節手抄報美容豐富,畫面優美,內容親引人。布局合理整張圖片看起來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