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黑板報內容:中秋節里話中秋

我從“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和“玉兔搗藥、吳剛伐桂”的故事中知道了關於中秋節的一些有趣的傳說,還知道了農曆的八月十五恰逢秋季正中,故名中秋。但是,正如同我們可以有好幾個名字一樣,中秋節因為不同的說法,也有不同的名字,下面我就給你們講講她的幾個名字吧。

“仲秋節”,當我寫出這個名字的時候,你是不是認為我寫了錯別字了呢?偷偷的告訴你吧,我沒有寫錯,我們都知道一年有四個季節,古代的每個季節又分為“孟、仲、季”,而農曆八月十五正在秋季的中間,哈哈,你應該明白為什麼是“仲秋節”了吧!

奶奶總是說團圓節,這又是怎么回事呢?還是我來揭曉答案吧。中秋之夜,月色皎潔,月亮滿圓,像個玉盤一樣,遠遠望去還像是一顆黃寶石,象徵著團圓,所以才有團圓節這種叫法。我們在那天都會和家人團圓,可以吃到像月亮一樣可口的月餅,還可以隱約看到一隻可愛的小兔子在搗藥呢!

可千萬別小瞧了中秋節,它的名字可不止這些呢,還有“八月節、拜月節、女兒節、追月節、玩月節......”。幾乎每一個名字都有一個很有趣的傳說,你們不妨也多讀讀書,看看吧!

中秋節的腳步越來越近了,此時此刻,我想要對在外面不能回家的人說一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但我更想祝在家的小朋友們中秋節快樂,希望大家能像花瓣一樣團圓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