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黑板報內容:漫步中秋夜

月到中秋分外明。入夜,一縷清涼的月光透過窗子灑在書桌上,書桌宛如鍍了銀,我不由得放下手中的書,萌生了這樣的念頭,走出室外,去看看大自然中的中秋月色。

好圓好豐滿的月啊!遠處還稀疏地散落著幾顆星星,更給這中秋夜增添了幾分詩意。

沿著通往郊外的路,我漫無目的的走著,整個世界仿佛漫浸在銀色的月光中,烘托出一片溫暖、靜謐的中秋夜。我全身心都融在月光之海中了,我覺得太陽過於熱烈奔放,星光又含蓄孤遠了些,只有這溫柔恬靜的月光,才是這般的恰到好處。

月華覆蓋了整個大地,遠處冥冥的天空也增加了一點可見度,朦朦朧朧的,世界仿佛籠罩在聖潔的氛圍里,我的感官模糊了。

走著、走著,我不知不覺已到了郊外。郊外一片空曠,大片的稻田,在月光的照射下,泛著青黃的光芒。

稻田旁邊有一池塘。我想這池塘過去大概是用來飲牛的,現在可能不用了。池塘不大,月色照在水面上,反射出一片柔和的白色,池塘邊栽著幾株垂柳,靜靜的一動不動,仿佛睡著了一般。那倒映在水中的月亮、柳樹,簡直是一幅絕妙的剪貼畫。一陣微風吹過,柳枝兒輕輕地搖曳著,在平靜的水面上划過一道道淡淡的波痕,池水微微漾起,輕吻著腳下的這片土地,發出了輕輕的拍擊聲,在這寧靜的中秋夜顯得格外輕悠.......

轉過池塘,站在田埂上,抬頭仰望著無際的蒼穹和那皎潔的明月。這純潔的月光呦,我今夜才體會到了你的博大,你的無私。“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無論是蘇學士的長嘆,還是張老夫子的沉吟,都不能釋解這人間的親朋別情。啊!我遠方的朋友,此時此刻你一定也陶醉在這融融的月色里吧。

思緒飛揚,我的整個身心在不斷彌散,仿佛已融化在浩瀚的宇宙之中,沉浸在對遠方朋友的思念之中......

歲歲年年月相同,年年歲歲人漸老,過去的已過去,那逝去的情懷已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