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黑板報資料:中秋之夜

今天是中秋節。太陽快落山的時候,爸爸媽媽便早早的坐在山邊耐心的等月亮。我奇怪的問爸爸:“你們在這裡呆坐著幹嘛呢?”爸爸神秘的對我說:“你想一想,今天是什麼日子啊?”這時,我才反應過來,原來爸爸媽媽在等中秋節的月亮啊。我繼續問:“可是太陽都還沒落山啊,你們怎么等月亮呢?”爸爸就神氣十足的說:“誰說月亮一定要晚上才出來啊,說不定月亮姐姐今天會早些出來赴約呢。”於是,我只好坐下來和他們一起等月亮。不知不覺中,太陽落山了,天上出現了一顆顆小星星,裝點著漆黑的夜空。你一數,這邊又多出了幾顆星星呀!我和爸爸媽媽沉住氣,默默無語的等待著月亮姐姐的到來。終於,二老堅持不住了,像2隻小麻雀一樣不停的說了起來。我不管他們,繼續用眼睛在雲層中尋找月亮那美麗的背影。

突然,爸爸的一個戰友來叫我們去食堂吃飯。食堂的晚飯豐富極了,有“糖醋魚”,“水果沙拉”等等,當然還少不了中秋月餅啦!可是,我仍望著天空,月亮姐姐還是藏在黑乎乎的雲層中不肯出來露面,難道它不想出來和我們一起共享這盤豐盛的夜宵嗎?這時,爸爸突然

站出來大聲的說:“我可以做出來一個小月亮給你們看。”只見他找一個戰友要了一個白色的紙板,然後又用手電筒頂在上面照出來了一個金黃色的小圓圈。他對我們說,這就是這就是我的小月亮。他的這個小月亮把我和媽媽的肚子都笑痛了。可能是月亮姐姐對爸爸的這種做法不滿意,於是擺動著她那細小的身體從棉花團一樣的雲朵中蹦了出來,散發出皎潔的月光。周圍的花草樹木都被染成了金黃色。我仿佛來到了金色的世界。

這時媽媽伴著美麗的月光給我們講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一邊聽著故事一邊看著美麗動人的月亮,心中想著嫦娥姐姐現在應該在廣寒宮裡面看著人間寂寞的后羿正在為她傾述吧。而那可愛的玉兔也應該在專心致志的搗著藥,而那吳剛也應該在一邊擦汗一邊砍著那五百多長高的桂花樹吧。

啊,這金色月亮籠罩著的夜晚,怎能不讓我陶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