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師重教黑板報資料:最美教師

劉老師,我們的數學老師兼班主任,她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了教育事業,把自己的知識傳播給下一代,把全部的愛獻給了她的學生。她盡職盡責,愛生如子,愛校如家。她就是我們心中最美的老師。

那一日我的眼角濕潤了。

暑假裡,劉老師做了腿部手術,日子一天天過去了。開學那天,我們大家知道了劉老師生病不能來上課。教了自己5年的老師竟換了,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難過。

但唯一安慰的是:楊老師告訴我們,現在只是代課,並沒有換老師。時間也好快,轉眼一個星期過去了。聽說劉老師要來,我們心裡好激動--既興奮又擔心,在教室門口等待,“劉老師來了!”張嘉格喊道。劉老師面帶微笑的臉龐略顯蒼白,她蹣跚地向我們走來。我們簇擁在劉老師身旁,用關切的目光望著、問著。

“劉老師來了!”

“您好些了嗎?”

“劉老師您怎么……”

“劉老師您能……”

劉老師用親切地目光望著我們,笑著回答我們:“我好多了。”“能堅持上課了。”那天的課上劉老師的聲音雖然不高但還是那么清晰。我們格外地安靜,聽得那么認真。我們知道,劉老師站不了多久。但是她還是堅持站著給我們講課。看著劉老師有時微微皺起眉頭,有時一手按著桌角用力撐著那條傷腿,有時額角上滲出細細的汗珠。我知道那是她累了,痛了,但他還在堅持,堅持……看到此情此景我的眼角濕潤了。就這樣直到講完課她才肯坐下,坐下後又要繼續給我們判作業。

我深深地知道劉老師怕我們不適應代課老師的講課方式,怕我們把功課落下,所以身體還沒恢復好就來上班,就堅持給我們講課。不是為了我們,或許劉老師現在還在家裡休息吧!

記得我們去看劉老師時,她總是叮囑我們:要教教不會的同學,多背背書上的定義,沒事多看看數學書,不會就問。代課老師講的快,有些細節你們可能聽不懂。還有我看了下6年級的數學書,不太難,你們要好好聽講,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天哪!劉老師生病了還在惦記著我們,這不是哪個老師都能做到的。我們都說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最無私的,可我認為這份愛與母愛比毫不遜色。長大後,無論我們走到哪兒,永遠記住她的這份情;無論我們走到哪兒,都會永遠記住她的話。無論我們走到哪兒,都會永遠記住她的愛,無論我們走到哪兒,都會永遠是她的一朵花。

劉老師那無私奉獻的精神,那愛崗敬業的品德,那愛生如子的態度就是我追求的目標,劉老師就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