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師重教黑板報內容:尊師重教

“得滿樹桃花開,他日桃李報恩來。”一個人,他的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都不能忘記培育過他的老師。

尊師重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知識帶給人類無窮無盡的財富,而老師則帶領我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老師的工作不像明星一樣轟轟烈烈,也不像演員一樣充滿樂趣,平凡而艱辛。只能辛苦地站在小小的講台上,腳站酸了,嗓子也喊破了,他都毫無怨言。在自己的崗位上耕耘著我們這些幼小的樹苗,不,老師更像一隻無私奉獻的蠟燭,毫不吝惜地燃燒自己,發出全部的熱,全部的光,全部的能量,燃燒著自己,照亮著我們的心靈,是老師為我們點燃希望的光芒,給我們插上理想的翅膀,翱翔在知識的海洋。人的成長成才離不開教師,老師在大家心中,您是最嚴厲的父親,又是最慈祥的媽媽。一個沒有教師、沒有知識的社會,不過是一片貧瘠的荒漠。

我國有許多尊師重教的故事:《程門立雪》、《張良拜師》等,所謂是數不勝數,我國的思想家、教育家,沒一個是不重視尊師重教這門傳統禮儀美德的。我還記得在今年的教師節上,我們班的同學沒幾個是送花送自己做的賀卡給老師的,班上的同學送給老師的花和賀卡是全級老師最少的。不尊重老師的勞動成果的同學還有好多個,老師進教室時,我們班沒有一個人會和老師打一聲招呼,說一聲老師教師節快樂的。其實我們都知道,辛勤勞動體現在教學上,學生虛心學習,認真聽好老師的每堂課,取得良好的學習成績,這是對老師最大的尊重,但我們卻沒有幾個人能做到這一點。

一支粉筆,點撥知識王國的迷津;三尺教鞭,指點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塊黑板,記下您的無限深情;一個講台,輝映著你們的艱辛。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建造著一批有一批社會的棟樑。老師,是您讓我們學到了知識,開闊了視野,讓我們了解了大自然。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師,您就像高高的航標燈,屹立在遼闊的海面上,時時刻刻為我們指引著前進的航程!老師,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