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格言故事

別說我們是青梅竹馬

我和江小北是死對頭。所謂死對頭,就是看著他哪都不順眼。卻偏偏,我們從剛出生就認識了,他比我早生了兩個小時,據他說,他看到我第一眼起就失望極了,我腫眼泡,像金魚一樣。五歲的時候我竟然相信這種說法,但五歲之後我知道他在騙我,剛出生兩個小時的嬰兒簡直就是小屁孩,吃奶都找不到地方呢。

幼稚園我們也在一起,他和一個叫於咪咪的女孩子眉來眼去,有大個的蘋果他就給於咪咪吃,我想吃的時候他就白我一眼說,為此我們大打出手,我把他的鼻子抓破了,他撕掉了我花裙子上的蝴蝶,他罵我潑婦,我罵他流氓。幼稚園大班我們出了名,因為打起架來不要命!我們的父母曾為我們指腹為婚,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訊息的時候才六歲,我絕望地對我媽說,如果你想嫁給他就嫁給他,反正打死我也不會做他媳婦!

我恨他恨到長了蟲子牙。經常地牙痛,他看著我的黑牙齒時說,這么難看的牙,誰娶你就是娶了豬八戒媳婦。

上國小後我發誓再也不和他玩了,但老天沒眼,他又當我的同桌,我想這一輩子我大概真是倒霉透了,沒出頭之日了。八歲時我就有過自殺的念頭,因為每天要看他的那張流氓嘴臉,要看他流著鼻涕吃手指,還要忍受他小人一樣的告密。比如我沒有完成作業他會先告訴老師再告訴我媽,這種小人,為了我媽一塊朱古力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唯一慶幸的是我能看他的笑話,他上一年級時上課尿了褲子,二年級時把班裡的男生打破了頭,三年級時把學校里花池中的玫瑰花摘了下來寫了一周檢查,四年級時給一個叫美美的寫情書被叫了家長,五年級時去學游泳差點永垂了,六年級他差點降了班,在全學校考倒數第二!

我想他再也不會和我一個學校了,我能上重點中學,他只能上一個三流的學校,為此我興奮了好一陣子,他惡狠狠地對我說,蘇蛛蛛,別得意太久了,六年之後,我准考上你那個大學!

吹吧你,我露出不屑,你媽說你是爛泥扶不上牆!他的老媽總嘆著氣說,我們家江小北要是像蘇蛛蛛多好啊。那時我總是得意洋洋。

所以,誰如果提起我和江小北就是青梅竹馬我總是急眼:你才跟他青梅竹馬呢!

我們是兩隻刺蝟,要把對方的刺兒全拔下來才痛快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