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格言故事

穿上馬甲我也認識你

剛上初一江小北就隨著他老爸轉業去了揚州,我收到江小北的第一封信,他說蘇蛛蛛,你知道揚州有很多美女,特別好看。這個色狼!看著那上面歪歪扭扭的字我回了他一封信:以後不要再寫信來了,我終於看不到你了,別提我吃飯有多香了!

以後六年我們再也沒有聯繫過,六年後當我出現在北京外語學院時,有一個高高瘦瘦的男孩兒向我走來,他說,嗨。我瞥了他一眼,然後低下頭整理自己的東西,他嘻皮笑臉地說,別假裝不認得啊,不要以為穿上馬甲我就認不出你了,我說過六年後跟你進一個大學的。

江小北?我張大了嘴。不可能?你不是又矮又胖嗎?你不是長得像一顆地瓜嗎?江小北說,是啊,但是我被揚州美女們改造好了,你知道揚州的美女們真是又熱情又洋溢,我不變成美男都沒辦法!

看看,這就是六年之後我們見面說的第一次話,他依然把美女掛在嘴頭上,而此時我是男孩兒一樣的短髮,一件破牛仔褲一個舊的白襯衣,素麵朝天,用英語罵了他一句豬。

我們就這樣又鬼混到了一起。

他常常說,蘇蛛蛛咱爸咱媽怎么怎么樣,讓人以為我們真是哥倆一樣,有一次他又提到了青梅竹馬,我一下就跟他急了,我說那是我媽她老人家失策才把我的終身許給你了,但現在我要自己找婆家了。

他就開著我玩笑說,還真以為誰真喜歡你啊?你幼稚園就搶小虎的橘子吃,上國小給於咪咪抽屜里放死老鼠,六年級給鄰居小帥哥寫情書,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怎么回事!他還說人家怎么都女大十八變,偏偏你是越變越難看,你小時候還像天鵝,怎么現在像只鴨子?這就是他對我的評價,但並不妨礙我們一起去東四吃小吃,逛王府井時我把他兜里的錢全掏出來買十個冰淇淋吃,我們之間稱兄道弟,回憶小時候的似水流年,我說江小北你千萬別得罪我,否則我把你小時候尿褲子四年級給人寫情書的事倒騰出來讓你吃不了兜著走!

四年里我們就這樣相互攻擊著,但還是在一起死纏爛打。

直到臨畢業冒出個倪玉來。

江小北說,蘇蛛蛛,我被一個美女圍追堵截,他說喜歡我這副流氓嘴臉,想和我回揚州,從一見我就開始給我拋媚眼,你說我怎么辦?

倪玉我是認識的,北外的校花,一看就是狐狸精,我不信她會喜歡江小北,江小北有什麼好?但江小北說得活龍活現,說倪玉正在給他織情人牌的毛衣,正在給他寫萬言情書。我正言道:江小北,你想好了,咱媽是否能接受這樣的狐狸精?據說她曾有五位前任男友。

江小北解釋說他是終點了,希望我這小姑子少插手為好。他把我定位在了小姑子。

去見倪玉,她穿黑色蕾絲吊帶裙子,挑染著酒紅色頭髮,細腰一扭風情萬種,而我還是平底鞋牛仔褲白襯衣,我的頭髮還是那樣短,我的脾氣還是那樣壞。是倪玉約我去見她的,我不明白她見我做什麼。

你果然像男人婆。倪玉說,江小北說過你像男人婆。

我氣得肺快炸了,早知他會在背後說我壞話,但我裝做鎮定地說,倪玉,你知道我和江小北什麼時候開始相愛的嗎?從我們倆一出生就開始了,所以,你這算第三者插足,是一種十分無恥的行為。你知道我們幾歲就在一起嗎?你知道他愛吃一種叫老婆餅的東西嗎?你知道他睡覺時不愛穿內衣嗎?你知道他不愛洗澡有腳氣嗎?當然,這些我是知道的,我們如同手足,熟到一張嘴就知道彼此要說什麼話。

從知道倪玉的那天起,我就知道用什麼武器可以打敗她!

她臉色黃黃地聽著我說,不知為什麼,一想到要失去江小北我心裡會那么痛,我想和他一起逛街,想讓他給我買一大捧香香的爆米花,想讓他叫我醜丫頭,還想他裝做流氓的樣子說他從三歲就知道追求女孩子了。

倪玉的臉色很難看了,我又嘻嘻地對她說,別以為你美貌就能迷惑住江小北,他是想挽救你這個失足青年。

你才失足呢!倪玉終於急了,拂袖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