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真情的名人名言佳句

1.交之道,猶素之白也;染以朱,則赤,染以藍,則表。 (譙周)

2.有條不紊:所有的物品都井然有序,所有的事情都要按時去做。 (富蘭克林(美國))

3.愛是生命的火焰,沒有它,一切變成黑暗。 ((羅曼•羅蘭))

4.人之幸福,全在於心之幸福。 (歌德)

5.生活的美化者,社會的鞏固者。 (羅伯特·布拉亥)

6.友誼本身就是一根神聖的紐帶,苦難使它變得更為神聖。 (約翰·德萊頓)

7.友誼是培養人的感情的學校。 (蘇霍姆林斯基)

8.交情老更親。 (杜甫)

9.家有一老,強似活寶。 (諺語)

10.貧困會中斷友誼 

11.說盡向來無限事,相看摩捋白髭鬚 (張籍)

12.友情在我過去的生活里就象一盞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點點的光彩。 (巴金)

13.一個好朋友常常是在逆境中獲得的 (拉丁美洲)

14.用蜜來誘你的不是好朋友,忠言逼諫你的才是好朋友

15.愛情應當使人的力量的感覺更豐富起來,並且愛情確正在使人豐富起來。 (馬卡連柯)

16.須知勝友真良約,莫作尋常旅聚看。 (瞿式耜)

17.為朋友若要情誼持久,必須彼此謙讓體貼。 (佚名)

18.為人父母天下至善;為人子女天下大孝。 (《格言聯璧》)

19.吃飯防噎,走路防跌。 (諺語)

20.一貴一賤交情見。 (駱賓王)

21.因結婚而產生的愛,造出兒女;因友情而產生的愛,造就一個人。 (培根)

22.不怕人老,就怕心老。 ((彝族)諺語)

23.真正的朋友不把友誼掛在口頭上,他們並不為了友誼而相互要求一點什麼,而是彼此為對方做一切辦得到的事。 (別林斯基)

24.每個人的家對他自己都像是城堡和要塞。 (科克.e.)

25.勉強保持友誼是最難堪的。 (普勞圖斯)

26.友誼和花香一樣,還是淡一點的比較好,越淡的香氣越使人依戀,也越能持久。 (席慕蓉)

27.選擇朋友要慢,改換朋友要更慢 (富蘭克林)

28.沒有比人們之間的善良關係更重要和更美好的了,無論是火車上與人結伴同行,還是與家人或同事相處,都是如此。 (佚名)

29.友誼就好比一顆星星,而愛情只是一支蠟燭。蠟燭是要耗盡的,而星星卻永遠閃光。 (大仲馬)

30.冤家宜解不宜結,各自回頭看後頭。 (馮夢龍)

31.人的生活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才是不容易;友誼總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 (馬克思)

32.當君遠相知,不道雲海深。 (王昌齡)

33.那些背叛同伴的人,常常不知不覺地把自己也一起滅亡了。 (伊索)

34.你若希望你的孩子總是腳踏實地, 就要讓他們負些責任。 (班揚)

35.欺騙的友誼是痛苦的創傷,虛偽的同情是銳利的毒箭。 (列寧)

36.女大十八變,臨了上轎還要變三變。 (諺語)

37.不論是多情的詩句,漂亮的文章,還是閒暇的歡樂,什麼都不能代替親密的友情。 (普希金)

38.是血肉的聯繫,而是情感和精神的相通,使一個人有權利去援助另一個人。 (柴可夫斯基)

39.交心不交面,從此重相憶。 (白居易)

40.當你身居要職的時候,不會願意接待朋友;有一天他失意傷心,才會需要朋友同情。 (薩迪)

41.贏得友誼要靠智慧,保持友誼要靠美德,這兩者是同等重要的。 (威·佩因特)

42.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同心之言,其香如蘭。 (《易·繫辭》)

43.友誼建立在同志中,鞏固在真摯上,發展在批評里,斷送在奉承中。 (列寧)

44.比榮譽、美酒、愛情和智慧更寶貴、更使人幸福的東西是我的友誼。 (海塞)

45.真正的友誼是誠摯的和大膽的。 (席勒)

46.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 (張九齡)

47.感情淡薄使人平庸。 (狄德羅(法國))

48.除了一個知心摯友以外,沒有任何一種藥物可以治療心病。 (培根)

49.酒兒不凍,孩兒不冷。 (諺語)

50.選擇朋友要謹慎!地道的自私自利,會戴上友誼的假面具,卻又設好陷阱來坑你。 (克雷洛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