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的經典名人名言佳句

1.富裕帶來榮譽,富裕創造友誼,窮人到哪兒都是下人 (奧維德)

2.友誼是個無垠的天地,它多么寬廣啊 (羅·布朗寧)

3.最能保人心神之健康的預防藥就是朋友的忠言和規諫。 (培根(英國))

4.珠玉不如善友,富貴莫如仁友

5.你的敵人和朋友攜手合作,才能傷你的心。敵人大肆誹謗你,朋友趕忙傳給你聽。 (馬克·吐溫)

6.知心朋友相隔千山萬水,也似近在咫尺。 (泰格奈爾)

7.一白遮百目。 (諺語)

8.博大的愛,能讓自己放開胸懷。 

9.大量的友誼使生命堅強。愛與被愛是生活中最大的幸福。 (西德尼·史密斯)

10.寧肯與好人一起咽糟糠,不願與壞人一起吃筵席。 (托馬斯·富勒)

11.如果施捨於人,應在對方懇求之前,若對方已提出懇求,就只能算給了一半。 (呂克特)

12.道義相砥,過失相規,畏友也;緩急可共,死生可托,密友;甘言如飴,遊戲徵逐,昵友也;利則相攘,患則相傾,賊友也。 (蘇浚)

13.三朋四友,吃喝玩樂,這叫做“酒肉朋友”,朋友相聚,不談工作,不談學習,不談政治,只談個人之間私利私憤的事,這叫做“群居終日,言不乃義” 。 (謝覺哉)

14.父之美德,兒之遺產。 (字嚴)

15.不良的交往敗壞良好的舉止 (英國)

16.友誼永遠是一個甜柔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 (紀伯倫)

17.真正的朋友,在你獲得成功的時候,為你高興,而不捧場。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的時候,會給你及時的支持和鼓勵。在你有缺點可能犯錯誤的時候,會給你正確的批評和幫助。 (高爾基)

18.那些私下和你談到你的錯誤的人,可放心和他做朋友,因為他甘冒不韙。 (刺里)

19.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應當是春暉,給別人以溫暖。在今天,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應該如此。朋友之間,待之以誠,肝膽相照,不就是相互照耀,相互溫暖嗎? (茅盾)

20.信任是友誼的重要空氣,這種空氣減少多少,友誼也會相應消失多少。 (約瑟夫·魯)

21.人與人的友誼,把多數人的心靈結合在一起,由於這種可貴的聯繫,它是溫柔甜蜜的。 (奧古斯丁)

22.君有奇才我不貧。 (鄭板橋)

23.人不能絕滅愛情,亦不可迷戀愛情。 (培根(英國))

24.人們無窮無盡地痛斥情感;人們把的一切都歸罪於情感,而忘記了情感也是他的一切快樂的源泉。因此說,情感就其本身性質性質來說,是一種既不能說得太好也不能說得太壞的因素。 (狄德羅(法國))

25.友情在過去的生活里,就象一盞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點點光彩。 (巴金)

26.沒有朋友也沒有敵人的人,就是凡夫俗子。 (拉法特)

27.真正的友誼,是一株成長緩慢的植物。 (華盛頓)

28.戀愛給人以智慧,而它常常借智慧而支持。 (派斯格爾)

29.即使是最神聖的友誼里也可能潛藏著秘密,但是你不可以因為你不能猜測出朋友的秘密而誤解了他。 (貝多芬)

30.道不同,不相為謀 (論語)

31.釣魚須釣海上鰲,結交須結扶風豪。 (袁牧)

32.勢力之交難以經遠。 (陸機)

33.真正的朋友應該說真話,不管話多么尖銳...... (奧斯特洛夫斯基)

34.老要精神少要穩。 (諺語)

35.困難處境是友誼的試金石

36.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37.相識與友誼的關係恰似調情之於戀愛——興奮,但卻又不滿足。 (亞歷克·沃)

38.世上惟一沒有被污染的愛——那便是母愛。 (字嚴)

39.父愛如山 

40.友誼是靈魂的結合,這個結合是可以離異的,這是兩個敏感,正直的人之間心照不宣的契約。 (伏爾泰)

41.不要靠饋贈來獲得一個朋友。你須貢獻你摯情的愛,學習怎樣用正當的方法來贏得一個人的心。 (蘇格拉底)

42.選擇朋友要冷靜,不可操之過急,斷交更要慎重,能對你開懷直言的人,便是你的摯友。 (詹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