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和男人之間的名言

有人說,如果這個世界只有男人,肯定是整日龍爭虎鬥;如果這個世界只有女人,肯定會禍水一潭。因為有了女人,男人所以變得很矜持,滿腹九曲柔腸;因為有了男人,女人所以變得美麗柔情,滿腹愛恨交加。自從這個世界同時有了男人女人,便衍生出很多風花雪月的愛恨情仇。因此就有人站出來說:男人通過征服世界去征服女人,女人通過征服男人去征服世界。到底誰征服了誰,沒有人能說的清楚。 生活中的性情男女,從來都是口舌不斷,你說你的我說我的,時不時地會蹦出來一些嚇人一跳的火花。這就象男人女人在一起過日子,你想把我征服了,我想把你壓制了。因此,關於男人女人情事的描寫,一俯身就能拾一籮筐,好象個個說的都有一肚子的革命真理。我把一籮筐一籮筐的文字篩了篩,發現了以下十條經典語錄,可以準確反映如今的男女性情:

一、《你老婆和你是燉蛋》上說:新婚那段日子,夫妻關係好比鮮蛋;之後,鮮味逐漸消失,就變成了鹹蛋;到了鮮味全部消失,蛋白蛋黃都變味變色,就成了皮蛋;到了皮蛋階段,女人就總是把男人罵作混蛋。

點評 既然男人都從鮮雞蛋變成混蛋了,男人女人都應該好好找找原因了,是誰把雞蛋變成了混蛋?沒有哪個男人甘願做混蛋,要做一生的好蛋,男人女人都要想想怎么長期保鮮。

二、《女人不是籃子裡的菜》上說:漂亮的女人總是被男人惦記著,這跟蒼蠅不叮無縫的蛋扯不上邊。漂亮女人就算把自己的心靈和眼睛遮掩得不留一點縫隙,男人還是要圍著轉。當然了,圍著漂亮女人轉悠的男人,也未必都想做點什麼,他們就是喜歡聽花開的聲音,喜歡聞芳香的氣息。男人們的前世是蜜蜂。

點評 男人們的前世是蜜蜂,這話女人肯定不愛聽,蜜蜂採花蜜不只一朵,想采哪朵采哪朵,沒有哪只蜜蜂會趴在一朵花蕊里直到小命嗚呼。於是,女人拚命地讓自己更鮮艷,以吸引蜜蜂更多地鍾情自己,結果該來的蜜蜂來了,不該來的蜜蜂也來了,為了爭奪可口的花蜜,蜜蜂們只好自相殘殺。

三、張愛玲說:如果你不調戲女人,她說你不是一個男人;如果你調戲她,她又說你不是一個上等人。多數的女人說話之前從來不想一想,男人想一想——就不說了。你疑心你身邊的女人,她們就欺騙你;你不疑心你身邊的女人,她們就疑心你。完美的女人比完美的男人更完美,同時,一個壞女人比一個壞男人壞得更徹底,一旦壞男人碰到壞女人,男人就會變成女人的奴隸,甚至變成女人裙裾下面的遮羞布。

點評 這就好比男女之間一直在爭論的問題:到底是男人先勾引了女人,還是女人先挖好了玫瑰陷阱,等著男人往下跳。男人女人之間向來都缺乏真正的信任,又愛又恨折磨了一波又一波,折磨完了還不罷手,再繼續尋找折磨。

四、一條被無數男人轉發的簡訊說:男人是牛,女人是地。沒有耕壞的地,只有累死的牛;牛越耕越瘦,地越耕越熟。好火費碳,好地累牛,好女人廢漢。

點評 牛不是非要耕地,女人也不是男人想耕就耕想荒就荒的地。但牛想吃好草,就要不停地耕地,這塊耕不了可以耕那塊,耕著耕著就耕不動了,也只有掛在牆上風乾,看別的牛耕地了。

五、一條被無數女人轉發的簡訊說:女人感嘆自己這一輩子算是白活了——想當初,二十歲時,沒賊心也沒賊膽;三十歲時,有了賊心,但沒賊膽;四十歲時,賊心賊膽都有了,回頭一看:他奶奶的,賊男人都沒有了。

點評 這段話雖然針對女人的心態而寫,但句句離不開男人。女人花季年華時,祈求完美浪漫的愛情;三十歲後,逐漸對身邊的男人有點抱怨,總說老公還是別人的好,很想換換片子;四十以後,青春已隨水東流去,身邊的賊男人早等得不耐煩,收拾鋪蓋溜了。

六、法國詩人雷尼耶說:女人幾乎只記得使自己笑的男人,男人也只記得使自己哭的女人。

點評 女人之所以喜歡逗自己笑的男人,是需要男人哄,愛著並快樂著;男人之所以喜歡能讓自己落淚的女人,是需要女人痛,愛著並痛著。